lhyy2001 发表于 2004-2-18 05:36:00

讨论一下古典法加工技术

古典法加工虽然很落后但是目前国内许多光学厂依然还在沿用。

guangxuehao 发表于 2004-2-18 20:22:00

讨论一下古典法加工技术

因为它能保证高精度!!

laowupo 发表于 2004-2-19 10:59:00

讨论一下古典法加工技术

古典法加工一般用于多件加工,能保证高精度、而且工治具基本上能通用降低制作成本。其二,在高速加工中多件加工的加工盘通常不用于反修镜片,而古典法加工的加工盘可以用于反修镜片。

wjf990 发表于 2004-2-19 16:50:00

讨论一下古典法加工技术

主要还是现在的新型设备对设备精度过于依赖了,而古典法主要就是保证所用的工装模具的精度就差不多了,相应对设备的要求不是很高,虽然加工效率较低,但相对于更多的设备投入来说,在经营成本上有着较大的优势吧。

shinyHHH 发表于 2004-2-19 20:12:00

讨论一下古典法加工技术

古典抛光会一直存在的,面型精度的要求高,用古典抛光是必然的。古典抛光的能力基本上能说明一个光学冷加工人员手上功力的大小,对光学悟性的高低了。

laowupo 发表于 2004-2-21 11:24:00

讨论一下古典法加工技术

下面引用由shinyHHH在 2004/02/19 12:12pm 发表的内容:
古典抛光会一直存在的,面型精度的要求高,用古典抛光是必然的。古典抛光的能力基本上能说明一个光学冷加工人员手上功力的大小,对光学悟性的高低了。
同意这种说法

lhyy2001 发表于 2004-2-22 02:57:00

讨论一下古典法加工技术

古典法加工技术应注意些什么?有什么理论依据呢?

laowupo 发表于 2004-2-22 08:38:00

讨论一下古典法加工技术

古典法加工:1.因为胶层较厚镜片很容易移位造成光圈变形,所以要注意受力的大小,胶层的软硬。2.抛光液的纯度、温度。3.机台的转速。4.人员对所有的抛光原理要熟悉,才能掌控加工的周期。

lhyy2001 发表于 2004-2-26 02:57:00

讨论一下古典法加工技术

哪里有介绍抛光原理的书?

laowupo 发表于 2004-2-26 10:32:00

讨论一下古典法加工技术

[这个贴子最后由laowupo在 2004/02/26 02:49am 第 3 次编辑]

你是福州的?
可以去福州市福建省图书馆找《光学零件加工技术》《光学技术手册》等好象有5-6本

jackonlee 发表于 2004-2-27 02:05:00

讨论一下古典法加工技术

我找到这两本书,好像用处不是很大,只是简单的介绍。不过还是谢谢laowupo

流星 发表于 2004-2-27 02:39:00

讨论一下古典法加工技术

laowupo说《光学零件加工技术》可能是华工的版本。
还有兵器工业出版社和浙江大学的两个版本《光学零件工艺学》。
如果要做古典法抛光的话,光看书是不够的,一定要有实践。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讨论一下古典法加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