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bm 发表于 2011-3-17 16:36:57

各位师傅,南光机光控有点问题,请帮忙看看,谢谢了!

南光机,用光控透射镀氧化锆,开挡板时 光信号突然下降3格左右,然后缓慢上升4-5格,再然后才开始正常的走值,比如光信号起始100开挡板变成97然后又升到102,凡是镀氧化锆的层数都是这样类似的情况,单独开挡板或者单独电子枪加能量都没问题,不知道各位有没有遇到过相似的问题,帮忙分析一下,请各位师傅不吝赐教。谢了

longmin 发表于 2011-3-17 21:36:55

氧化锆質量好嗎?

gxbm 发表于 2011-3-18 08:46:15

质量没问题,是在没有换料的情况下出现的这种情况。

xiaojiang007 发表于 2011-3-18 21:49:58

是不是挡板把光路挡了呢当你开挡板的那瞬间,会把投射光挡到一点,这时数值会下降 然后迅速有上升以为已经有蒸发你看我说的对不我只是猜测   你可以观察下

缘睐汝痴 发表于 2011-3-18 23:45:12

我来学习学习

gxbm 发表于 2011-3-19 09:31:56

xiaojiang007 发表于 2011-3-18 21:4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是不是挡板把光路挡了呢当你开挡板的那瞬间,会把投射光挡到一点,这时数值会下降 然后迅速有上升以为已 ...

单独开挡板或者单独电子枪加能量都没问题,但只要电子枪加起能量,开关挡板时就会不正常。

wlinliu 发表于 2011-3-19 12:34:24

加长预溶时间

gxbm 发表于 2011-3-19 18:58:33

wlinliu 发表于 2011-3-19 12:3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加长预溶时间

不光是第一层氧化锆有这个问题,多层膜中的每层氧化锆都是这样的。您在给分析分析,

wlinliu 发表于 2011-3-20 13:40:34

加大预溶功率,你的多层ZrO2是否用的是同一个ZrO2,打的太深可能也有影响.
如果一块ZrO2用2次,那么你一次用2个坩埚就放2块ZrO2,下一炉就把2块ZrO2都反过来再用一次,如果是更多层如此循环.或更换更大块的ZrO2将光斑调大,可不用反过来

木口 发表于 2011-3-22 15:26:33

{:6_145:}
学习!

whpe2000 发表于 2011-3-23 11:49:49

holdout@163 发表于 2011-3-23 14:27:04

我也遇到过同样的问题!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各位师傅,南光机光控有点问题,请帮忙看看,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