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同意
回复 whitesnake 的帖子
请问:
1.那HEM是使用何种加热呢?石墨?还是?...
2.如果钨钼是缺点,换用其他材料不是可解决了?
可是实际却不然?还是还有其他问题???
3.我在鸟笼上多加支架,应该还是可避免啊?
还是不行或减缓?
我想问一下,炉体的温度是用什么方法监控的?? 是开环控制,还是闭环??
回复 whitesnake 的帖子
说得非常在理,一看就是做过比较长时间泡生的专家。我们的使用情况也是这样的。
{:6_143:}
本帖最后由 whitesnake 于 2011-3-3 06:11 编辑
回复 lord8933628 的帖子
hem的保温材料可以从文献中找到,钨钼在生长环境方面有其优点,但缺点就是变形问题,而且个人认为泡生法控制功率的控制方法也有其一定的缺陷,但并不是泡生法不能长出好晶体,毕竟R老大的技术也是Ky-plus,个人认为Ky需要大量经验,这不是一天两天能解决的问题,而且一旦设备铺开了人员的培训也是问题,当一条生产线对于人的操作依赖过多的时候,可能是一个硬伤,毕竟每个人对晶体生长的理解不同,可能长出的晶体形状各不相同,质量也千差万别,成品率可能会打折扣,直接的结果就是成本问题。
whitesnake 发表于 2011-3-2 19:4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回复 lord8933628 的帖子
hem的保温材料可以从文献中找到,钨钼在生长环境方面有其优点,但缺点就是变形 ...
真知灼见!
不错 长见识
回复 whitesnake 的帖子
{:6_143:} {:6_143:} {:6_143:} {:6_143:}
{:6_143:},好帖子,顶起。谢谢分享,加油
学到很多知识,好帖子{:6_147:}
回复 whitesnake 的帖子
你说的都对,但你被限制在俄罗斯泡生法热场结构的这个框框内了。如果跳出这个框框,泡生法的热场或许会是稳定的、重复性很好的一种方式,这种结构将大大降低对拉晶技术的依赖,更易实现拉晶自动化,大规模产业化就有希望了。
泡生法热场结构的革命,是推动泡生法大规模产业化的方向。
同意JeffreyWu ,应该从蓝宝石的自身规律和泡生法的优缺点结合,进行泡生法改进工作,蓝宝石自动化最大困难是接种及放肩控制,而这又源于温度判断与冷心偏心,但这些问题提拉也同样存在,可否借鉴提拉法经验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