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石长晶之行业讨论
目前国内蓝宝石长晶这领域火暴异常,大的小的、熟悉的不熟悉的公司分别叫叫嚷嚷的上这个项目,并且一上动则几亿几十亿的,好象家家都要搞天下第一的样子。其中真假难分,虚实难辨。本人发起此讨论,目的是抛砖引玉,想让有各位来讨论讨论大家的看法,希望大家不要客气了。 回复 JeffreyWu 的帖子听说这几年从事蓝宝石长晶炉开发的国内企业明的暗的不下十家,除了crystaltech比较成功外,大多数死得比较惨,晶体拉不出来原因却又不明,或者有的很不稳定,十石九裂的。出于这一原因,我发布这个贴子,目的是让各位此领域的专业人员从大局出发,进行这方面的技术交流讨论,不要过于保守,使各家技术取长补短,尽早让大家把长晶炉做好,别让这块蛋糕让老毛子或少数厂家给独吞了,毕竟肥水不流外人田啊。 {:6_143:}{:6_143:}
设备技术不知道怎么样了,2011年又是一个丰收的年啊 本帖最后由 蛛蛛111 于 2011-1-31 15:06 编辑
不保密估计也就肥了那些暴发户的腰包,你能得到个残羹剩菜就不错了 JeffreyWu 发表于 2011-1-31 10:0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回复 JeffreyWu 的帖子
听说这几年从事蓝宝石长晶炉开发的国内企业明的暗的不下十家,除了crystalt ...
楼主是crystaltech的吧?我了解的情况怎么和你的大不一样呢?我了解的情况是准客户们对crystaltech评价不高呀!而且迟迟拿不出晶体,而且国内有些厂家能拿出晶体来 本帖最后由 xtal 于 2011-4-25 08:12 编辑
不要晚拿网络上的相片来充数。
xtal 发表于 2011-2-1 08:5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谁可以告诉我 crystaltech 的长晶团队 有任何成功的经验吗?
请秀出自己长的sapphire boule, 不要一天到晚拿 ...
XTAL兄,听说有人订了十台crystaltech的炉子呢. 請教myspic兄哪一家買crystaltech的炉子 stjoe 发表于 2011-2-1 11:3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請教myspic兄哪一家買crystaltech的炉子
我也不知道,就是听别人说有人订了十台炉子 本帖最后由 hugesum 于 2011-2-6 08:39 编辑
客观的说,蓝宝石生长技术都不是很成熟,不管是老毛子的还是哪里的 {:6_153:} 不知道GT的蓝宝石采用什么方法,是crystalsystem的热交换法吗,
国内的泡生法不行的,看市场占有率就知道
世界范围内泡生法究竟怎样?老外会把好的设备工艺给中国?
蓝宝石就是佛曰:不可说,不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