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Yuee 发表于 2011-1-24 13:11:24

工艺不难,难的是心态

jdx1981 发表于 2011-1-24 17:45:42

主要是炉子的温场问题了~国内起步太晚,而且理论和实验研究都跟不上,自然什么也创新不出来

lnly558 发表于 2011-1-24 23:25:17

关键是现在搞宝石的人的心态,大家想搞这个的目的是利益第一,没有人去真正在研究工艺。有好多人刚刚懂了一点就出去圈钱了,怎么能把这个事干好呢。

nklyj 发表于 2011-1-25 08:19:55

心态问题个人认为就如同人品问题一样,不应该成为一个行业而且是一个有无限前景的朝阳行业发展不顺畅的主要理由吧。拥硅为王的年代,心态我想更浮躁吧,但硅也在几年内发展得很成熟了!
l楼上不少前辈,各位有蓝宝石的几年内成熟的信心么?

Daniel-Yuee 发表于 2011-1-25 09:55:04

本帖最后由 Daniel-Yuee 于 2011-1-25 09:57 编辑

那同志们还是去做硅吧

JeffreyWu 发表于 2011-1-31 13:24:15

泡生法长晶工艺参数多变,这炉那炉之间重复性较差,所以使用起来比较困难,成功率较低。但泡生法其实并非深不可测,还是有规律可循的,只要勤于钻研,肯投入,相信一定会成功的。

蛛蛛111 发表于 2011-2-2 11:55:26

回复 JeffreyWu 的帖子

同意你的说法

lord8933628 发表于 2011-2-2 16:23:00

KY的重点
是在于无法准确控制,须依靠人员判断
人员的经验很重要
要训练一个独立的长晶人员
无法短时间达成
而且经验复制,有其难度
不知是否有大虾
已经有办法用改良机台来克服??

蛮蛮鱿鱿 发表于 2011-2-5 16:01:56

{:6_178:}俺就不信这个邪

myspic 发表于 2011-2-5 18:00:06

蛮蛮鱿鱿 发表于 2011-2-5 16:0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俺就不信这个邪

有志气,顶一个!

nklyj 发表于 2011-2-9 12:20:47

现在不是有设备厂商说可以全程全自动控制么,不知这两年有没有可能实现

myspic 发表于 2011-2-9 14:58:05

nklyj 发表于 2011-2-9 12:2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现在不是有设备厂商说可以全程全自动控制么,不知这两年有没有可能实现

现在号称全自动的估计都是在吹牛,没一家能拿出象样的晶体来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泡生法蓝宝石有这么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