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ren 发表于 2010-11-9 08:46:50

镀膜后反射率 与入射角的关系

各位同行:
       大家好!近来本人设计了一款变焦镜头。使用的镜片比较多,并且要求的透过率很高。
与我们合作的镜头厂表示可以镀到5到6层的增透膜,可以保证单面的透过率达到98%以上。

      但是有几个镜面的入射角比较大,有7个面的入射角都超过了30°,有3个面的入射角甚至超过了40°!
本人已经知道是要改设计的了,但是很希望能知道:
       为了达到98%以上的透过率,应该把入射角控制到多少度呢?



                                 谢谢!!
   

xianren 发表于 2010-11-9 08:47:27

自己先顶个先,求各位高人指点啊!

xinliangrizhao 发表于 2010-11-9 13:27:42

"可以保证单面的透过率达到98%以上"???绝对做不到!

xinliangrizhao 发表于 2010-11-9 13:31:46

就单个镜片来讲30度角入射两面镀膜是完全可以做到透过率98%的。

xianren 发表于 2010-11-9 14:10:44

各位大虾:
       我的设计只是一个面的入射角大于30度,并不是两个面的入射角都很大的。单个镜片来讲,镀上5到6层的增透膜,做到透过率超过98%,需要把入射角控制到多少呢?(是否必须全部都控制到30度呢?)
使用的玻璃为zk9 , zk11 ,zf7。

谢谢了!

filmokay 发表于 2010-11-9 15:14:03

有点乱啊。你的最终透过率是指的全部光强吧?这个要考虑光束了

carpty 发表于 2010-11-9 15:21:09

你说的单面还是双面透过大于98% ?

xianren 发表于 2010-11-9 15:39:11

你说的单面还是双面透过大于98% ?

是指单面的

xianren 发表于 2010-11-9 15:44:26

六楼的,如何考虑光束呢?能详细讲解下么?非常感谢啊!

xinliangrizhao 发表于 2010-11-10 16:19:12

不是太明白,你的意思是不是一束光入射到通过整个镜头后的透过率要保证大于98%?

yufe16fisher 发表于 2010-11-10 17:08:47

单面增透怎么可能在98%以上?

zbd1127 发表于 2010-11-14 21:54:21

使用叠加膜吧!
我感觉将膜层设计到7--10层就差不多了。

材料就用AL2O3和H4叠加,最后层为MGF2。
透过率应该能达到99.2左右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镀膜后反射率 与入射角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