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pic 发表于 2010-4-10 22:20:09

青岛又有一家声称做蓝宝石衬底的了

青岛造出蓝宝石晶片
手机电视价格有望大幅降低
2010-04-09 作者:记者 张榕博 [发表评论 (0)]   【PDF版】
  □记者 张榕博
   本报4月8日讯 8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国内首家LED蓝宝石衬底晶片项目在青岛高新区实现投产,将填补国内市场空白。以往由国外垄断,每枚售价高达78美元的蓝宝石衬底晶片随着在青岛实现国产化,其成本有望降至17美元,国内液晶电视、手机、路灯照明产品成本有望大幅降低。
   “以前只有日本和欧美的几家企业能生产纳米技术的LED蓝宝石衬底晶片,售价也非常贵,国内的相关下游企业没有讨价还价的权利。今天我在青岛看到国产的蓝宝石衬底晶片了,打破国外这项产品的垄断让我心情很振奋”,8日,在青岛市高新区嘉星晶电LED蓝宝石衬底晶片项目投产仪式上,上海蓝光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先生说。
   蓝宝石衬底晶片是整个LED产业链的核心环节。以往这种产品长期被国外公司垄断,目前国产显示、通讯、照明等器材上使用的LED衬底晶片完全依赖进口。
来源:齐鲁晚报

这家是怎么回事呀?2吋的衬底好象本世纪都没卖到过78美元吧

Daniel-Yuee 发表于 2010-4-12 08:32:17

本帖最后由 Daniel-Yuee 于 2010-4-12 08:33 编辑

冒个泡,普及下下历史,本世纪初、上世纪末,2000年左右是300美金一片,2003年就是35左右了,再往后就是就是一年下一个台阶了,低谷是08年吧

kaka 发表于 2010-4-12 11:38:20

我刚申报了个蓝宝石LED项目,国家给5000万。

free 发表于 2010-4-12 16:53:43

kaka,你就乱说吧你。

wsminmin 发表于 2010-4-13 11:29:54

kaka,真有这好事?带上我行不?

whitesnake 发表于 2010-4-14 15:43:56

回复 3# kaka
5000万做单晶锭差不多,要做衬底片估计前面还要加个1

huangfuminkyjy 发表于 2010-4-14 18:53:33

哇。。好多,呵呵,本来蓝宝石在以后的LED等方面用的很广的。

kaka 发表于 2010-4-14 20:32:43

国家说等我把LED级的晶锭搞出来再给我15亿搞线。

SHPL 发表于 2010-4-15 13:04:57

15亿有戏!期待你的蓝宝石

乏味 发表于 2010-4-15 13:07:40

kaka说的是LED蓝宝石衬底激光划片设备?

卡卡很适合演艺圈。

kaka 发表于 2010-4-15 13:53:45

kaka说的是LED蓝宝石衬底激光划片设备?

卡卡很适合演艺圈。
乏味 发表于 2010-4-15 13:0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人生就是一场戏。我说的是蓝宝石衬底片。

le_el 发表于 2010-4-16 14:04:28

15亿啊,那还不错哦,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青岛又有一家声称做蓝宝石衬底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