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817|回复: 23

青岛又有一家声称做蓝宝石衬底的了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4-10 22: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青岛造出蓝宝石晶片
机电视价格有望大幅降低
2010-04-09 作者:记者 张榕博 [发表评论 (0)]   【PDF版】
  □记者 张榕博
   本报4月8日讯 8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国内首家LED蓝宝石衬底晶片项目在青岛高新区实现投产,将填补国内市场空白。以往由国外垄断,每枚售价高达78美元的蓝宝石衬底晶片随着在青岛实现国产化,其成本有望降至17美元,国内液晶电视、手机、路灯照明产品成本有望大幅降低。
   “以前只有日本和欧美的几家企业能生产纳米技术的LED蓝宝石衬底晶片,售价也非常贵,国内的相关下游企业没有讨价还价的权利。今天我在青岛看到国产的蓝宝石衬底晶片了,打破国外这项产品的垄断让我心情很振奋”,8日,在青岛市高新区嘉星晶电LED蓝宝石衬底晶片项目投产仪式上,上海蓝光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先生说。
   蓝宝石衬底晶片是整个LED产业链的核心环节。以往这种产品长期被国外公司垄断,目前国产显示、通讯、照明等器材上使用的LED衬底晶片完全依赖进口。
来源:齐鲁晚报

这家是怎么回事呀?2吋的衬底好象本世纪都没卖到过78美元吧
发表于 2010-4-12 08: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aniel-Yuee 于 2010-4-12 08:33 编辑

冒个泡,普及下下历史,本世纪初、上世纪末,2000年左右是300美金一片,2003年就是35左右了,再往后就是就是一年下一个台阶了,低谷是08年吧
发表于 2010-4-12 11:3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刚申报了个蓝宝石LED项目,国家给5000万。
发表于 2010-4-12 16:53:43 | 显示全部楼层
kaka,你就乱说吧你。
发表于 2010-4-13 11:29:54 | 显示全部楼层
kaka,真有这好事?带上我行不?
发表于 2010-4-14 15:4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 kaka
5000万做单晶锭差不多,要做衬底片估计前面还要加个1
发表于 2010-4-14 18:5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哇。。好多,呵呵,本来蓝宝石在以后的LED等方面用的很广的。
发表于 2010-4-14 20: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说等我把LED级的晶锭搞出来再给我15亿搞线。
发表于 2010-4-15 13:04:57 | 显示全部楼层
15亿有戏!期待你的蓝宝石
发表于 2010-4-15 13:07:40 | 显示全部楼层
kaka说的是LED蓝宝石衬底激光划片设备?

卡卡很适合演艺圈。
发表于 2010-4-15 13:53:45 | 显示全部楼层
kaka说的是LED蓝宝石衬底激光划片设备?

卡卡很适合演艺圈。
乏味 发表于 2010-4-15 13:07



    人生就是一场戏。我说的是蓝宝石衬底片。
发表于 2010-4-16 14:04:28 | 显示全部楼层
15亿啊,那还不错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