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855|回复: 0

求助各位高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3-3-17 03: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人是光学设计新手,只知道光学设计开始要先选个初始结构,于是找来光学设计手册,选了一个专利输进去,可是系统传函很差,俺优化了半天也高不定?真急死人也,不知那位仁兄能指点迷津在此谢过,乏味大人,一定要帮小弟的忙亚[upload=zip]non-cgi/usr/18/18_555.zip[/upload][upload=zip]non-cgi/usr/18/18_559_12.zip[/upload][upload=zip]non-cgi/usr/18/18_597.zip[/upload]






发表于 2003-3-17 17: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助各位高手



这位大侠,你好!我也有这样的问题,那就是专利上的东西一定是好的吗?他申请专利或许只是出于某一方面的考虑。还有判断传函的好坏也是众说纷纭。我看还必须从光学理论入手,你认为呢。




发表于 2003-3-17 21: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助各位高手



专利的东东还是有参考价值的,不过人家不一定要求传函高,说不定是筒长短,后截距长呢也说不准。




 楼主| 发表于 2003-3-18 20: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助各位高手



可是传函很差的系统能用马?这样的专利有什么用?




发表于 2003-3-19 00: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助各位高手



传函的好坏是相对的,有的需要达到衍射极限,有的只要MTF大于0.1就可以了。下面是一个到达衍射极限的MTF。




发表于 2003-3-19 03: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助各位高手

高手,请问,对于摄影物镜,轴上点的mtf需要达到什么标准,而对于轴外点呢?
这些是否都有一定的经验标准呢?
而对于望远,显微系统呢?
发表于 2003-3-19 06: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助各位高手

对不起啊,因为我也是新手,接触的东西还太少,所以也没有具体的实际经验。你说的这些问题都很好,我们可以一起探讨的。另外还应该多看看理论的书籍,因为只有上面才能找到满意的答案。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发表高见.......
发表于 2003-3-19 17: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助各位高手

我正在设计一个摄影物镜,传涵都要大于0.5,不过,我觉得不同要求的摄影物镜,有
不同的传涵值要求。
发表于 2003-3-19 18: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助各位高手

应该是这样的。你可以先看一些关于摄影物镜的参考书,彻底了解一下他要校正的像差,再着手设计,这样比较好!你也可以说一下你的具体参数啊,然后再讨论。
 楼主| 发表于 2003-3-21 03: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助各位高手

那般主能否举出一个传函只需大于0。1的系统那?如果传函要求不高,那么制约系统的因素还有那些呢?结构?装调?
发表于 2003-3-21 04: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助各位高手

这是一个数码镜头的传函,只大于0.1,我听一个有经验的人说已经可以用了。我也很想知道为什么!
我认为,决定一个镜头的好坏,不能单纯的看某一方面,还要考虑到它的公差要求,生产的成本。
发表于 2003-3-21 05: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助各位高手

对所有指标的追求都只是因为实际上用得到,mtf要求高就是成像清晰容易分辨的实际使用要求导出的。但是有系统的某一个器件比如焦平面器件传函很低,那你光学系统再好也没用,所以再考虑到工艺经济工期等等要求可以降低,所以光学书籍中讲了很多的人眼的特征,胶片的特性等等,这都是让我们在设计时需要考虑的东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