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14|回复: 0

液晶显示模块知识问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2-30 10:3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问: 我用的显示模块为数码段式模块,为什么液晶显示屏上未显示的笔段也隐隐若现呢?
??答: 这个现象叫"鬼影",这是因为多路驱动的显示模块采用的是扫描方式,未显示的笔段也有电压存在,正常情况下,该电压远离液晶的阀值电压时,该笔段表现为不显示,但若模块的工作电压升高超出正常工作电压时,该电压接近液晶的阀值电压,该笔段就会隐隐若现。要解决这个现象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考虑:
?? A) 在主电路上加稳压电路,使工作电压保持稳定。
?? B) 通知我们,在显示模块上将液晶显示偏压调低。
?? C) 更改设计,通知我们在显示模块上加稳压电路,使液晶显示偏压固定,不随外部工作电压发生变化。
??
??2.问: 我买的显示模块的接口方式为三线式串行接口(B)型,上电后显示屏无任何显示,接上仿真器后怎么调试也一点反映也没有,是什么原因?
??答: 三线式串行接口(B)型的模块上电后自动处于休眠状态,显示引脚无波形输出,显示屏无任何显示,是正常情况。
??若调试时无任何反映,应首先检查连线是否正确,接线是否可靠,再从以下几个方面查找原因:
?? A) 若用51系列单片机,请直接下载接口程序,并不要修改接口子程序的任何部分;再用仿真器单步调试,并用万用表测量输出口线,确认口线电平与程序对应。
?? B) 若不是51系列单片机,请参照51系列单片机接口程序,并依照接口时序,单步调试,同时用万用表测量输出口线,确认口线电平与程序及接口时序相对应
?? 若实在无法调试出,请及时与我公司联系,必要时寄回模块进行测试

详细资料参见:http://blog.sina.com.cn/sxlc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