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835|回复: 37

有没有做OCT产业化的同行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2-20 22:2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在做OCT与高频超声一体机的产品开发,有做OCT的同行一起聊聊,互通有无~~
发表于 2009-12-21 08: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圳的??????????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1 10:2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是北京的,做的跟深圳做的有些不一样,不完全是OCT~~。
发表于 2009-12-24 21:51:0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有志做OCT的同行越来越多了啊。OCT技术确实是个值得研究发展的好技术平台。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9-12-26 20:0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0-1-1 14: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totio


    我们是天津的,研发部门在北京,用OLCR做光学测量用的设备。
 楼主| 发表于 2010-1-3 19:0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我们也招募英才,兼职、全职、顾问、外包等多种方式都行,待遇可观。希望能找到朋友加入我们的团队或者合作开发。
 楼主| 发表于 2010-1-4 14:3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是天津索维北京研发部的开发团队,行业内的人都知道。公司网站上很久没有更新了,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需要进一步了解,直接找我聊就可以了。
发表于 2010-1-12 17: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也在做OCT
听说这个很有钱途
 楼主| 发表于 2010-1-15 17: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有没有做OCT产业化的同行

回复 12# annespring
 楼主| 发表于 2010-1-15 17:48:44 | 显示全部楼层
OCT产业雷声大,雨点小。好看不叫座。关键部件都在鬼子手上。国内要是光源能做起来就好了,这样所有的部件都能完全自主,大量推广才有戏。不过好像大家的方向都把图像如何做漂亮,工程化的工作要少一些。
发表于 2010-1-16 22:5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得见到OCT方面的讨论帖,我再来发表一点儿拙见
我倒觉得OCT,特别是前节应用,不光是把图像做好就行这么简单。OCT测前节不能测到悬韧带,最多探测到浅层的睫状肌,因此对这些容易有病理结构改变的部位探测不如UBM。但是OCT的分辨率比声学方法高,所以对前房各参数(角膜厚度、前房深度、房角等)的定量测量才是它最擅长的。其实在前节OCT上要做到非常准确的定量测量不简单。
另外,要做到像Zeiss的Visante那样自动化程度的前节OCT,工程化方面也不简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