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953|回复: 10

关于PMMA镀膜膜裂的问题请教大家!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7 11:3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现在手上在做PMMA材料的镜片,但是客户要求高温测试,70度烘烤一个小时后膜裂,同时烘烤的PC材质却没有这样的问题,我知道PMMA材料不稳定,但是能有办法达到70度烘烤一个小时的要求吗...请教大家...万分感谢,有做过的朋友请加我QQ:30893484教一下我!
发表于 2009-11-9 15:06:0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镀膜的时候,成膜温度是多少?一般也应该接近80度吧?还有成膜的时候最好用离子辅助,这样会好点吧?如果成膜温度80度左右,在70度做测试怎么会裂开?可能镀膜工艺设置又问题。
仅供参考!
发表于 2009-11-10 12:48:44 | 显示全部楼层
PMMA的特性和PC的不一样
因此不能类比
加硬层也裂了吗?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5 12:01:5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镀膜的时候,成膜温度是多少?一般也应该接近80度吧?还有成膜的时候最好用离子辅助,这样会好点吧?如果 ...
dongbeiren 发表于 2009-11-9 15:06



    加硬层镀什么材料?是挨着基片还是放外层?
发表于 2011-8-13 12:52:40 | 显示全部楼层
PMMA我没有做过,学习中
发表于 2013-6-20 12:5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有相同問題...楼主解決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 10:55:02 | 显示全部楼层
裂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21 19: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maray 发表于 2013-7-1 10:55
裂啊

我擦 光池机 也裂啊 我正在搞这个 交流交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22 12: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镀膜前先80度烘半个小时,去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 09:27:54 | 显示全部楼层
半小时不够,PMMA成型条件不好的话内应力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 09:41:29 | 显示全部楼层
chlqf 发表于 2009-11-25 12:01
加硬层镀什么材料?是挨着基片还是放外层?

超硬保护膜-SIO类,硅油保护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