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574|回复: 5

无极灯的优点和缺点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8-19 13: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优点:
功率因数:0.996-0.99.97%
寿命: 60000小时以上(正常使用约10年,一般保用5年)。无极灯没有灯丝和电极,激励源在灯泡外,自身的发热量仅为高压钠灯、金卤灯的1/5以下,寿命超长。
工作频率:2.65MHz,能有效的把电能转换成可风光,无频闪,不会造成眼睛疲劳。 显色指数:>80,高亮度、低眩光、光色度接近太阳光。
启动时间:0.5秒,无须预热,并可以重复启动。
色温:2700K-6400K,可根据客户要求做成彩色的(红、绿、蓝、黄…)。 工作环境温度:-20℃
工作电压:交流85V-275V范围内正常工作,直流8V-45V根据客户要求定做,可调光。



缺点:
光效有待提高,目前最高光效只有80左右。
功率上不去,目前市场上做得最大的功率泡形185W,环形210W,再大的目前做不了。
无极灯的配套灯具不好找,目前市场上的灯具主要是为点光源、面光源服务的,用在无极灯出光率都不是太理想,不过已经有厂家开发出部分无极灯灯具。
人们对无极灯认识不深或存在偏见,认为无极灯有辐射、价格高。其实辐射、电磁兼容等问题04年就已经解决了,至于价格已经降下来了,无极灯省电耐用,比如135W无极灯代替250W金卤灯,效果奇好,使用成本也比其它光源便宜多了。
发表于 2009-10-11 14:28: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 |7 S  r: \9 E# R' G* l6 @
谢谢
" |6 H: T3 t1 y2 F0 L6 Q" J但总体上差异不大,有楼上头像光斑的很少
发表于 2009-10-15 17: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极灯容易爆炸这点楼主是否认同?有否这方面的信息
发表于 2009-10-23 15:52:2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过
发表于 2011-5-15 11:3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不错不错....
发表于 2012-3-10 10:04:44 | 显示全部楼层
z1z1 发表于 2009-10-15 17:17
无极灯容易爆炸这点楼主是否认同?有否这方面的信息

无极灯为什么会爆炸?泡体内部的气压和外界差异有不大,辉光放电,怎么也不会爆炸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