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09-6-29 23:38:50
|
显示全部楼层
|
做过一些LED亮化用的灯具,不过,我总感觉我们现阶段是不是走进了LED误区了.很多人说到LED,首先想到的就是省电,但这也要有前提条件的啊.拿目前普通的白光LED,他的发光效率是没有节能灯高的,那也就是说,在达到同样亮度的情况下,LED要付出更多的功耗,何来省电的啊,新的大功率的LED,发光效率说是比节能灯高出不少,但代价太高了,如果加上驱动,散热,光衰,他的投入太高,换来的回报却很小.个人看来,目前的LED用在亮化等其他电子显示领域,确实不错,颜色丰富,控制也比较简单.要说照明,就目前的制造工艺来看,还是不太成熟.,普通的亮度低,亮度稍高点的,价格又吓死人了,驱动电路麻烦,故障率也比较高,还有就是发热量很大,如果散热做的不好,光衰远大于普通的节能灯.总得来说,LED目前用在照明领域还是欠缺了点,但随着LED的技术革新,LED照明应该会一统天下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