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65|回复: 12

放大器的原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9 20:57: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放大器的组成及工作原理
发表于 2009-5-9 21: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想要哪个方面的放大器?指电子电路上面应用的呢?还是要光学方面的?
 楼主| 发表于 2009-5-9 21:4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学方面的,谢谢你了
发表于 2009-5-11 15:41:59 | 显示全部楼层
锁相放大器吗?还什么?

锁相放大器的设计.pdf

145.38 KB, 下载次数: 52, 下载积分: 光电贝 -10 元

发表于 2009-5-29 18: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下下来看看。。。。。
发表于 2009-7-1 23: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4楼资料不错啊,谢了 !!!!!
发表于 2009-7-1 23: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光纤放大器光放大器主要有3种:光纤放大器、拉曼放大器以及半导体光放大器。
  光纤放大器就是在光纤中掺杂稀土离子(如铒、镨、铥等)作为激光活性物质。每一种掺杂剂的增益带宽是不同的。
  拉曼光放大器则是利用拉曼散射效应制作成的光放大器,即大功率的激光注入光纤后,会发生非线性效应拉曼散射。在不断发生散射的过程中,把能量转交给信号光,从而使信号光得到放大。由此不难理解,拉曼放大是一个分布式的放大过程,即沿整个线路逐渐放大的。其工作带宽可以说是很宽的,几乎不受限制。这种光放大器已开始商品化了,不过相当昂贵。
  半导体光放大器一般是指行波光放大器,工作原理与半导体激光器相类似。其工作带宽是很宽的。但增益幅度稍小一些,制造难度较大。这种光放大器虽然已实用了,但产量很小。
发表于 2009-7-2 13:5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意思没表达清楚吧!!!!!!!!!!!!!
发表于 2009-7-3 13:43:25 | 显示全部楼层
xiexie楼主提问相互学习,一起进步;众人拾柴火焰高。
发表于 2009-7-4 13:41:0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 谢4楼 的 资料!!!
发表于 2009-7-7 10:26:07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  谢谢我肯订会把他下载下来的
发表于 2010-4-18 17:0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样 谢 谢4楼 的 资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