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200|回复: 23

彩色全息关键问题是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4-18 16:4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的毕业设计是彩色全息水印,但是之前完全没有这方面的知识,搞来很久都没弄出想要的效果,全息图和再现出的图像总是黑白的,运行没有问题。彩色全息做出的全息图是彩色的吗?如果是,那关键问题是什么?有做过这方面的朋友帮帮忙。QQ:413299159
EMAIL:wangrui02402102@163.com
发表于 2009-4-19 07:2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学过全息,但不清楚彩色全息水印的概念,彩色全息是用彩虹全息的原理做出来的,如果是只有一种激光器,你可以把三种光的像分别在三种角度曝光,这样再现时应该会出彩色,只不过彩色的好坏。
 楼主| 发表于 2009-4-19 12:07: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水印,关键是全息。我的彩色全息是用计算机模拟的,也就是计算全息和数字全息相结合。RGB图像分解,单色图制作全息和再现,最后合成RGB全息图。现在问题是单色灰度图可用,彩色也能运行,就是不是彩色的。你有做过全息图吗?见过彩色全息图是什么样没?能不能把你的发我看看?谢谢
发表于 2009-4-19 16: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没做过计算全息,不过道理一样,我认为问题在RGB的分解图上。你的分解图是怎么来的?是有真彩色图分解来的吗?
发表于 2009-4-21 06: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几年前做过彩色全息,也丢了十几年。但我认为你只要RGB图分解的对,照相角度对,就应能做出彩色。
 楼主| 发表于 2009-4-25 16:4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全息图灰度完全没问题啦。RGB分解可以是真彩色的也可以分出灰度的,问题是合成后全黑,不知道什么原因
发表于 2009-4-25 22:3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曝光量没掌握好,本来的RGB灰度图变得不明显了。另外就是三个曝光角度没掌握好,在一个角度看不出红绿蓝了。你可把曝光光路介绍一下,一起来分析。
发表于 2009-4-26 07: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你每一路做的是不是彩虹全息,如果不是肯定不行,彩色全息是基于彩虹全息的。
 楼主| 发表于 2009-4-28 20:01: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哦,我对全息不了解的,大家有做过彩色全息的能不能帮忙给个程序?着急啊,谢谢
发表于 2009-4-29 19:46:21 | 显示全部楼层
彩色全息水印采用了普通的全息原理和空间滤波傅立叶变换原理
具体理论可以查一下相关论文哈
发表于 2009-5-3 08: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在拍摄全息图的时候应加狭缝,这你要看看全息方面的书了,不是一两句话能说清楚。
发表于 2009-5-3 08:4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蓝天夏 于 2009-5-3 08:52 编辑

转送你本书看看吧!
《光全息学及其应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