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460|回复: 16

疑难解答-关于光学测量、检测还有光学仪器有什么技术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3-12 10:4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家有什么关于光学测量、光电检测和光学仪器有什么问题可以提出来啊?如果问题有代表性的话,我会请相关牛人进行免费解答的~~~

    欢迎大家踊跃提问~~
 楼主| 发表于 2009-3-13 12:4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木人回复真伤心。。。
发表于 2009-3-15 17:04:0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太笼统了!
发表于 2009-3-15 17: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我发的帖子啊 呵呵 还是感谢你好心人
 楼主| 发表于 2009-3-26 13: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4# 279903172

你发的什么啊?没看到啊?。。
发表于 2009-5-6 20: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学测量算法:关于双站式 自准直仪测量三维物体的算法  详细原理也可以
谢谢
发表于 2009-9-15 15:0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最想知道的就是 微弱光的测量,前段电路的实例。
发表于 2009-9-15 15:3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高精度棱镜角度检测的方法,比较法、内角反射法、干涉法测屋脊角
发表于 2009-9-25 21:43:15 | 显示全部楼层
仿制直径3mm以下小透镜,又不能弄坏,如何确定玻璃牌号?
发表于 2009-9-25 21:51:58 | 显示全部楼层
焦距600mm以上的镜头想达到衍射极限,不用2元光学零件,如何消除2级光谱的影响?
发表于 2009-9-25 22:26:02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分光光度计测量反射比时,应当是检测垂直入射的反射光,可是接收器没法也在垂直光路里,不得已改用W法,有个小角度,这当然会有误差,请牛人帮忙,十分感谢。有人说一共有16项误差,我只能消基线零位、满刻度100、两个偏振方向共4个,其余不会,能请牛人帮忙分析吗?瓦里安的分光光度计在标定透射比时,光度准确度0.0003A一直没搞定,相当于透射比0.069%,不知道如何搞准。请牛人帮忙,十分感谢。
发表于 2009-11-8 11:2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通过透镜采集燃烧物体发出的光可以通过一定的方法测出物体的温度,请问光的采集光路如何设计?
实际上是通过放光物体的色温来测量温度的,发光体发出的光,分成两路,形成两路不同波长的光被光电检测器检测,两个光电信号的比值跟温度有一定的定量关系。不知道光路如何设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