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536|回复: 11

关于红外线阵探测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3-3-27 00: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请问:
  在那里可以购买工作在短波和长波的红外线阵探测器?或是得到产品资料

  请多多回复,谢谢!文字
发表于 2003-3-29 15: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红外线阵探测器

华北光电技术研究所,北京。不过你所说的短波具体要求什么波段?
 楼主| 发表于 2003-3-31 04: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红外线阵探测器

在2-3微米之间即可。
发表于 2003-4-1 23: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红外线阵探测器

在此波段对探测率的要求是什么?
 楼主| 发表于 2003-4-3 03: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红外线阵探测器

我认为:同样的探测器材料,在相同的工作温度下,比探测率曲线和光谱响应曲线对于任何型号探测器都是相同的。

当然希望探测器的比探测率越大越好,但是同样希望在希望整个谱段的比探测率都比较高。现在我见到的最高峰值比探测率可以达到1×10^13。我不需要那么高,大概有1×10^10以上的量级就可以。当然希望单个探测器尺寸比较小。几十个微米吧。
请问ab209有可购红外探测器的相关资料吗?
发表于 2003-4-6 15: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红外线阵探测器

非常抱歉现在才回信,虽然探测率与器件的尺寸的关系不是很大,但是对平均黑体探测器而言,在不同的波段的范围内是不尽相同的,比如,对于InSb材料的探测器, 其峰值在3-5微米,所以如果要是用“平均黑体探测率”评价的话,其值大于在1—3微米波段。国内应该没人能把单色探测率作到1E13,因为背景限应该就在1E12以下,如果您要的是单色探测率在1E10以上,波段在2-3,InSb探测器倒是有可能达到(我没测过在1-3微米波段)。另外,红外探测器(尤其是短波)工作在液氮温度,长波器件如果要达到探测率1e10以上,也应该工作在液氮温度。目前我所知道的线列器件中心距50um,光敏面40umx40um,应该算是中波红外探测器吧。长波器件的尺寸不大清楚。
 楼主| 发表于 2003-4-8 00: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红外线阵探测器

感谢ab209的回复。
我在一本红外书籍中看到了一些探测器介绍。叫“夜视系统”。里面介绍了不少型号,但是缺乏对探测器尺寸的介绍。
发表于 2003-4-10 20: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红外线阵探测器

不客气。
发表于 2004-3-9 22: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红外线阵探测器

请问ab209,哪儿能买到峰值在3-6微米InSb材料的探测器?
发表于 2004-3-11 00: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红外线阵探测器

我有,21-64277208向,xdh@e-ocomm.com
发表于 2004-3-11 08: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红外线阵探测器

楼上的
1.日本。
2. 天津一家也在做。
上海的?联系一下,没有听说过你们啊。那个公司的?
何方神仙啊?
发表于 2011-6-15 09:58:40 | 显示全部楼层
ab209 发表于 2003-4-6 15:10
非常抱歉现在才回信,虽然探测率与器件的尺寸的关系不是很大,但是对平均黑体探测器而言,在不同的波段的范 ...

您好 我想问问你那你知道40*40的红外线阵探测器的具体参数吗?能不能给我发一个具体的?我的邮箱:624018247.good@163.com 谢谢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