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20|回复: 3

[转帖]近视、远视和散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3-3-16 09: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视:近视是平行光进入眼内后在视网膜之前形成焦点,外界物体在视网膜不能形成清晰的影象,病人主观感觉看远模糊,看近还清楚,用凹透镜矫正近视。

远视:远视是平行光线进入眼内后在视网膜之后形成焦点,外界物体在视网膜不能形成清晰的影象。病人主观感觉看远模糊,看近更模糊。用凸透镜矫正远视。轻度的远视,通过晶体的调节,主观感觉不明显。随着年龄的增大,调节力下降,视疲劳,视物模糊等症状慢慢表现出来。

散光:散光是平行光经椭圆形的屈光面成象后,在视网膜不能形成清晰影象,有近视散光,远视散光,近视远视散光同时存在。散光可以用带柱镜的眼镜矫正,也可以用隐形眼镜矫正,硬性隐形眼镜矫正散光很好。
发表于 2015-7-17 05:0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古之君子如抱美玉而深藏不市,后之人则以石为玉而又炫之也。 朱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5-7-19 23: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9-7 15:2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学仪器及精密测量技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