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s1234567

我几篇zygo有关文章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2-10 13: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多啦!!!!!!!!!!!!!!!!
发表于 2009-2-10 17: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牛人,一下发了这么多,慢慢看了。看完再来交流
 楼主| 发表于 2009-2-10 23:5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工厂花130万把东西买来啦,高精度的平面、球面等你检测,压力大自然拼命学。大量产品是的用激光平面干涉仪检测的,只是有争议才上zygo,一般凭经验判断光圈偏严。当时验收zygo时,1/30波长精度是在半夜市电稳定,恒温然后等到气流稳定,参考镜镜距离标准镜1/2英寸,测量很多次,其中有10次取平均值,pv值是0.04光圈,0.066就合格,rms0.005光圈。我们在设定测量系数时为0.5,pv值读的是光圈。平时白天人多你会发现一次测量一个数,稳不住。不规则不变,趋势不变;测外协还检过柱面镜的母线和半径;检过小玻璃珠,转动看的,不会子孔径拼接技术;测过一米焦距的镜头轴上像质的泽尼克多项式,球差严重,但传函值却达到衍射极限;80平晶带胶柄时可以看到火漆点的应力,装配高反镜面用硅橡胶可以看那应力大,那个螺钉过紧。这些都是日常工作,有挑战的是做补偿镜或全息版检非球面。
发表于 2009-2-15 13:53:5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多啊,太感谢了,楼主真乃强人
发表于 2009-2-28 10:38:4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谢谢分享谢谢分享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09-3-3 12:5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很好很好很好很好,
看着很晕,看着很晕
发表于 2009-3-20 10: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太无私了~感动,都是绝好的资料,感谢!~~~!!!!!
发表于 2009-3-20 10:25:36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全下完... 已经没金钱了~
发表于 2009-3-20 10:41:26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楼主,ZYGO 的调校,校验精度是如何一个过程,周期多少呢?谢谢~有没有相关资料~
 楼主| 发表于 2009-3-21 07: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注意到没有,我说验收时:参考镜镜距离标准镜1/2英寸,测量很多次,其中有10次取平均值,pv值是0.04光圈,0.066就合格。开始我们象测量产品那样把参考镜镜随便放在300毫米左右,干涉仪平面精度达不到1/30,质量不合格?专家来了,将参考镜镜放在快贴到标准镜了,说测试条件参考镜镜距离标准镜1/2英寸。我们测一次不好,他打开测试设置,连侧10次,打开报告显示10次结果和均值,均值合格。当时房间不是恒温间,条件不具备,用空调升温不行,温度梯度,气流稳定都有要求。检定不像测量,十分叫真。我们仪器检定周期一般是1年,进口顶级仪器像瓦里安的分光光度计是请省计量局检,当然检不了那么高精度,但按制度要求检了。美国的传函仪干涉仪没法检定,当前光学量值传递不是强制,工厂不想请西安光学1级站来检定。
发表于 2009-4-3 13:4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很用心!
谢谢
下载了
发表于 2009-4-4 23: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好了,谢谢各位前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