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890|回复: 16

数码镜头高级篇(二版)第一部分 第二章 第一节 非球面标准方程建立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19 08: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仿形设计中,经常会碰到非球面方程的确定问题。测量形值点集,导出常规形式的非球面方程,变形为Zemax形式的非球面方程,才能解决含有非球面的光学系统仿形设计问题。
             本节是从网上下载的非球面图形开始,进行形值点采集,和用Mathematica拟合出常规形式的非球面方程,下节将提供非球面方程由常规形过渡到Zemax形的方法。
             在附件的压缩文件中提供了2个文件:其一是用常规非球面方程拟合采集到的形值点的Mathematica程序,其二是关于方法和程序要点的说明。

                                          此贴:                GGX19458132                2008年1月19日 l
第一部分 第二章 第一节 非球面标准方程建立.rar (980.21 KB, 下载次数: 455)
发表于 2008-1-19 14:3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顶!      谢谢了,   学习学习!!
发表于 2008-1-21 17: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了,
发表于 2008-1-25 14:55:58 | 显示全部楼层
3x, ding dingdingdingding
发表于 2008-1-29 09:4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正要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太感谢高教师了!
发表于 2008-2-17 20:29:1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
发表于 2008-2-22 14:36:54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感谢高教师了!
发表于 2008-2-25 09:3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看看再说
感谢楼主,辛苦了~
发表于 2008-2-28 23:0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楼主的分享~~~~
下来以后学习~~
发表于 2008-3-7 21:32: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的资料!
没学过mathematica, 用matlab应该也可以吧?

[ 本帖最后由 fsnow 于 2008-3-7 22:03 编辑 ]
发表于 2008-3-18 13: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您好,请问用MATLAB怎样编,谢谢
发表于 2008-3-19 16:46:34 | 显示全部楼层
ganxieganxie
feichangganxi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