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s1234567

透镜外圆涂黑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2 15: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你的分享
发表于 2011-9-5 10: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做完一个镜片自动涂黑设备!
没看到楼主的帖子!
走了不少弯路,楼主能留个联系方式吗?想请教一些问题呢!
发表于 2011-11-7 15:35:11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敬佩楼主的科研精神,同时也感谢楼主无私奉献相关研究成果。
我也是做镜头类产品,目前公司主要用GT-7和Epola2000墨水,之前真没深入研究过。
学习了!
发表于 2012-3-28 10:5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听君一席话,胜上半年网。很好的帖子,感谢一下楼主!!
发表于 2013-5-6 20:39:3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技术文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8 22:44:44 | 显示全部楼层
ds1234567 发表于 2008-2-24 11:04
这是试验数据,图片是实验条件的情况。

你好,我是涂墨胶合的工程师,我们现在主要用的是GT-7的墨,为什么同样的配比墨厚会差那么多,应该不对,你对同样的墨涂出来的片子未烘烤前后的颜色有没有进行对比,一般我们都是看颜色就能大概判断是用那个区间的墨涂的。
您对GT-7有没有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18 18:05:3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
寻找各种黑漆、黑墨时,我关心经过玻璃后的光谱反射率,希望将系统杂光控制到最小。
厚度除了配比还与涂墨机转速、手法有关。用毛笔涂差别明显,同一块玻璃,3个人涂3样厚度。薄的茶褐色,厚的黑锅底。批量生产应当规定厚度,这样装配合格率高。
我们是小批量,我尽量做到又匀又薄又黑,我看到日本涂的透镜,很薄。如果透镜折射率太高那就不黑。GT-7原厂指标1.65,我涂在1.74的ZF6玻璃上也发黑。只是1.806的ZF7玻璃不黑。
最近看到用油墨涂外圆,也很黑,我没细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4 16:5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公司想涂的是塑胶镜,不想烘烤,但又通过酒精测试。
有没有合适的油墨型号,适用于自动涂墨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4 19:0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双组份的必须加温加速聚合,80度应当没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5 10:55:37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一个 以后用的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5 19:0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25 21: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简单看了一下油墨的效果,涂在ZF7 1.8上,竟然比GT-7还强,真不错。油墨是这个 UBK油墨涂在ZF7折射率1.8上比GT-7黑.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