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楼主 |
发表于 2008-1-10 08:0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16楼,氧化发黑是化学结合,涂漆是物理结合,美国日本德国的光学仪器里面消光不但喷砂,还车了消光罗纹,一律是化学发黑,我们进一台美国3M的缩微机,镜头是日本的,表面发黑质量非常好,极细的刀纹都产生彩虹,嗨,我们的铝材质不好,车得再光滑也有花纹,氧化钼黑后还掉色。但这也比喷漆的理化性能强。
回15楼,说的对,我用的分光计是世界顶级产品,VARLAN Cary5000 波长175-3300nm 光度准确度0.0003A 光度范围7个吸光度。为了标定仪器,我去北京国家计量研究所,想到无机室用化学标准物质校正吸光度,又去光学处光谱透射比标准室,这两处都不行,国家标准是用该仪器给出的。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光机所都是用PE或瓦里安的,型号比我们的旧,这两种仪器的数据可以被美国‘科学’杂志采用。我现在测量的透射比在千分位,仪器精度在0.069%。即使每次都把K9外表面处理一下,但是积分反射比数值仍是不准,只能从当即测量的样品中比较曲线的上下位置。有一位PE技术代理李博士曾告诉我要去掉16项误差,我问除校0、基线、两个椭圆偏振还有什么?他说买了仪器就告诉,我很不爽。后来看到德国日本黑度是比较值,才释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