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825|回复: 16

[求助]脚蝶形封装的激光器安装以及电路设计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8-22 16:2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买了一个14脚蝶形封装的激光器,买回来才知道需要设计自动温度控制、自动功率控制电路,在西安电子科大出版刘增基编的《光纤通讯》里面看到APC和ATC的电路原理图4.9和4.13,但是这些图没有提供器件参数,无法实现。请问一下各位这些电路在光通讯领域应该是很成熟了吧,在什么地方可以找到更具体的电路图,或者哪个公司可以提供这方面的技术支持。另外,这种封装如何焊到电路板上面去,把管脚弯成直插的还是贴片的焊,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07-8-22 16:4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联系方式
dripper@163.com
发表于 2007-8-22 17:05: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一般卖给你激光器的同时都会提供这个驱动电路吧
管那个公司要吧
我们公司都是同时提供这个驱动电路的
 楼主| 发表于 2007-8-22 17:2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从别人手里拿的一只激光器用来做实验的,没有驱动电路啊
发表于 2007-8-23 10:02:27 | 显示全部楼层
ad 公司的现成二芯片,一个驱动LD,另一个温控,他们网上就有,外围接口比较简单
发表于 2007-8-23 13:33:57 | 显示全部楼层
碟形激光器有带自动温度控制、自动功率控制电路啊,为什么不直接带ATC、APC的?要的话我这里有啊
发表于 2008-4-11 18:2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yyh0903 的帖子

我也需要,能给我一份吗?
kwung@gmail.com
发表于 2008-4-11 22:52:24 | 显示全部楼层
Qlwu,看起来你还没有什么经验,使用这样的激光器对熟手来说比较简单,但是对新手来说还是小心为妙,包括防静电的问题,各种驱动电路远远没有以上几位说起来那么容易实现。建议你联系有经验的厂家为你提供驱动电路,最好是直接给你做好了使用。
发表于 2008-12-31 22:2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激光器是ESD器件,怕静电,自己做实验的话,可以备一个湿的毛巾,将手擦湿,虽然比较简陋,但也起到一定作用。做实验时最好将激光器焊在电路板上,这样可以可靠接触,直插的话有可能接触不良,损坏激光器。
再就是驱动电路了,课本上的电路十有八九是不能直接用的,基本上要有功率自动控制电路APC,温度自动控制电路ATC,还要有温度异常控制,电流过流保护,当然还有其它的一些细节需要考虑。
发表于 2009-1-1 12:2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两位回答的真好,顶了
发表于 2009-3-12 13:01:29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路设计好象比较麻烦哦。我们很少能够控制好温度。。。。。。
发表于 2009-3-13 13: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公司有现成的驱动板,需要的话和我公司联系。027-8780672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