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尘封

激光行业从业人员待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8-8 09: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工资跟城市、学历、单位都有关的,博士激光研发在山东也就5000吧,北京能到6000以上,房子也贵啊,呵呵

不过做激光的真挺难找工作的,就业面太窄。

[ 本帖最后由 opo-mjg 于 2007-8-8 09:15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8 20:0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donliu 的帖子

我是深圳的,现在正在招工,想找几个懂激光的又懂自动化的也很难。有懂焊接,打标和自动控制的联系我:yfl336@163.com工资待遇3000~5000。年底有6个月年终奖。我们是搞激光加工的!!!一个月有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8 21:3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做激光器在北京应该能拿到5000以上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10 12:52:0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方便面 于 2007-8-8 20:05 发表
我是深圳的,现在正在招工,想找几个懂激光的又懂自动化的也很难。有懂焊接,打标和自动控制的联系我:yfl336@163.com工资待遇3000~5000。年底有6个月年终奖。我们是搞激光加工的!!!一个月有效!!



为什么不找2个?一个激光,一个自动化?国内的很多企业都希望找通才,基于成本的考虑,可以理解。但通才不是那么容易造就的,而且现在是知识大爆炸的时代,一个人精力有限,其实很难做到面面俱到。加上现在设备越来越复杂,需要的是多个领域的专才组成团队配合来设计制造的,单靠一两个人是无法完成的,而且企业也会相对被动的,假如他走人了,那公司怎么办?对比一下国外的企业,他们分工很细,要求专,讲究团队配合,所以做出来的东西就是好。我本人碰到这样的例子,一台国外设备维护工程师,他们各自只负责设备的某一部分,比如光学系统部分、机械部分、化学部分等等都有专人负责,而不是一锅粥全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11 16:0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onliu 于 2007-8-10 12:52 发表



为什么不找2个?一个激光,一个自动化?国内的很多企业都希望找通才,基于成本的考虑,可以理解。但通才不是那么容易造就的,而且现在是知识大爆炸的时代,一个人精力有限,其实很难做到面面俱到。加上现 ...


严重同意该楼主的观点
不过我好像可以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14 12: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光电不分家

光和电是不分家的

[ 本帖最后由 Adler 于 2007-8-14 13:36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17 09:27:30 | 显示全部楼层
工资太低,就业面窄,转行吧,那白瞎在这个行业混的几年了。再说转行又得从头来,等弄清楚这个行业了,还不知道这个行业可行否。
所以,都忍着啊,真是被逼无奈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17 12: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公司在成都,有工作经验的都是4K以上,现还在招聘激光器方面的工程师。
   www.jiudouxing.cn
      wenming2180@sina.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17 12:2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公司在成都,有工作经验的都是4K以上,现还在招聘激光器方面的工程师。
   www.jiudouxing.cn
      wenming2180@sina.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24 14:3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晕倒,九斗星的人事好聪明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14 10:3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西安才1000+ 惨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15 20: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机械的做激光加工!

我是学机械的,现在做激光焊接,3K,深圳,尚能自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