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064|回复: 6

怎样用光电管测量激光拍频(差频)?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5-5 03: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怎样用光电管测量激光拍频(差频)?
两个独立的激光器如果频率很接近,能用光电管测出其拍频吗?
请知情者多给点指点?
发表于 2006-5-6 03: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频率有多接近了。
 楼主| 发表于 2006-5-7 04: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两个独立的激光器,即使频率很接近(比如100赫---1兆赫),
也不可能测量到拍频(或者稳定的拍频)?
说是因为不是同一激光源发出的,相位不同,

可是我觉得有些奇怪,同一激光器发出的两个不同频率难道会是同相位的吗?
频率不同怎么可能相位相同呢?我是被搞糊涂了,

发表于 2006-5-7 17: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需要颜色光谱非常纯净,比如谱线要窄到10^-10nm,这对于普通常见的激光好象很难做到,至少是半导体激光远远不够。

其次,差频/混频只能在非线形器件上才能产生,即产生f1-f2或者f1+f2的信号需要(非线性)混频,这个是否有可能或者是否现实我不清楚。所谓非线性就是光输出与光输入不成正比,想象不出是什么材料。

最后,光的干涉都是指空间的(干涉花纹等),不是时间上的。

 楼主| 发表于 2006-5-10 05: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要求这么高,看来真是不容易,
或许只有用两个独立的微波源才容易测得拍频了,

发表于 2011-12-29 16:0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是搞激光测距吗???现在我也在学习差频的原理!
发表于 2012-1-9 22:5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