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道具 举报
大家遇到过同样的困难吗?
请加入讨论
试试用卧式的干涉仪啊!这样零件立放,变形就会小很多了啊!
径厚比这么大的元件,卧式怎么夹持?
关键是看你的零件是在什么状态下用的,或是你的客户在什么状态下测的,同他们一样就行了。
顺便问一句,这么波的零件是干什么用的?
利用杠杆原理设计九点支撑,也就是在三点支撑的基础上,每个点上加一块三角板子,三个角上各凸起一个支撑点,形成9点支撑。具体位置需要根据有限元计算结果确定。
CD母盘,已经发展到用可见光测量了呀!我那时候精度低,只能用红外激光干涉仪测。
[B]以下是引用[I]河边草[/I]在2006-3-13 22:41:00的发言:[/B][BR]利用杠杆原理设计九点支撑,也就是在三点支撑的基础上,每个点上加一块三角板子,三个角上各凸起一个支撑点,形成9点支撑。具体位置需要根据有限元计算结果确定。CD母盘,已经发展到用可见光测量了呀!我那时候精度低,只能用红外激光干涉仪测。
你与我的朋友讨论一下试试
他的邮址 lcm3a@163.com ( cm3a@163.com" target="_blank" >Lcm3a@163.com )
在检测薄片时还要注意温度,由于一般干涉仪的载物平台都是金属的,所以温差很大,元件放上去变形很大,一定要等温度恒定以后再检测;卧式干涉仪也存在装夹的问题,力量大了要变形,轻了又怕夹不稳还有就是检测速度肯定上不去,要是采用悬挂元件底部有可能受重力影响变形。要是元件精度不是很高(5分之波长以下),平行度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可以用平镜垫在元件下面用立式干涉仪进行检测!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