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21|回复: 3

[原创]计算全息询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1-26 04: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前些天用matlab的内部函数 rectangle()作出了计算全息图也能再现,但现在想利用matlab来编透过率函数h(x,y)=rect(X)*rect(Y),想作出h(x,y)是1或者0的全息图,但弄了很久,不能作出正确的图,也不知道怎么正确的实现"横式溢出校正法",希望有过经验的高手们,给予指点!我刚才开始搞,希望不吝赐教!

非常感谢!最好可以给出算法或者必要的程序及函数.我的email:w2001jq@163.com ;QQ:396642395

发表于 2005-12-1 02: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太懂

按我的感觉,一般说全息元件就是指的衍射光学元件,用光学设计软件如zemax或者code v就可设计出.

发表于 2005-12-30 22: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几年前做过一些计算全息的工作,也是用matlab编程来实现。但我用的原理是傅立叶变换,就是参考清华的金国藩老先生的那本计算机制全息图的书。我也是用一个一个黑白的小矩形孔来实现光的衍射。计算出结果后用打印机打印出来,然后用专用的翻拍黑白胶卷翻拍,再用激光器或者直接用白光再现。效果还不错。

发表于 2010-11-11 21: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计算全息编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