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un432432

讨论:如何提高光学设计水平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2-27 04: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啊,我现在的确对一些基础的象差都没有搞明白,至于什么形式的结构可以抵消哪种象差都迷糊着呢,这些要是有头绪的话,对于自己的选型、像质评价等等就明白了……不过这些还需要有个过程,需要积累!!苦啊!!

发表于 2005-12-27 20: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要说怎么学习好光学大家的理论都是一套一套的,个个好象都是一番风雨的啊,可是随便提个问题,回答的人可就只有几个啊。大部分人都想着:自己问个题目,希望别人就屁颠屁颠的手把手的教会自己,哪里有这么好的事哦。连问个问题都不清楚,谁会回答啊。象一些问题如:我的镜头设计不出来,怎么办?谁来教我学ZEMAX?什么是远心光路?怎么提高MTF?怎么让我的镜头成像更好点?这些问题少问点。问了也没用.

发表于 2005-12-30 00: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个技术专业群 19046309
欢迎大家加入光电技术交流群,这里可以讨论相关的专业技术问题!(包括光学设计,光电检测,光学模拟,光纤通讯,光电技术应用,LED及背光源工程技术,数码工程,激光全息技术等相关领域)!
发表于 2006-1-4 18: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多学习光学理论知识然后多实践成功离你就不远了

发表于 2006-12-30 18: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上面的帖子收益非浅.谢了.
发表于 2007-1-13 20: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不需要增加工作距离,就不许要barlow透镜之类的做主面前推。

可是显微镜往往需要注意工作距离。

发表于 2012-3-8 16:0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按时吃吃饭
发表于 2012-3-8 16:06:09 | 显示全部楼层
爱人vgbse
发表于 2012-3-9 22:58:20 | 显示全部楼层
qhyocean 发表于 2005-12-27 20:44
要说怎么学习好光学大家的理论都是一套一套的,个个好象都是一番风雨的啊,可是随便提个问题,回答的人可就只 ...

说得对
认真对待才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