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203|回复: 0

讨论:如何提高光学设计水平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9-22 18: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现在的培训班,什么提高班啊,都是讲软件本身的较多,设计方面点一下而已
当软件比较熟悉以后,设计方面就感到遇到瓶颈了,资料找了不少,但总感觉每次设计时不是很清楚,一般就是找个专利,优化优化,得到设计结果
现在不明白,作光学设计就是需要知道怎么优化就是高级水平了吗,
大家讨论一下,怎么能快速提高设计水平




发表于 2005-9-22 18: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還是要有扎實的光學知識。
然後就是不斷的實踐!!




发表于 2005-9-22 23: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光学的理解有多深,光学设计的水平就有多高。
应用软件是要会的,但是它不是核心,不是重点。熟悉就好




 楼主| 发表于 2005-9-22 23: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设计人员来说,光学知识是指象王之江的《光学设计理论基础》这类知识就可以吗?
现在是书看的多了,都快成一窝粥了,很乱,找不到方向了,不知道具体怎么提高了




发表于 2005-9-23 01: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着急,当这锅粥慢慢澄清,心理出现清晰的脉络的时候就是另一个境界了。当然反复也是正常的。
去实际锻炼下吧。




 楼主| 发表于 2005-9-23 17: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实际锻炼一直在做,但是作出的东西是很片面的,或者说自己做的东西也不知道是不是很好,
思想里对光学设计没有一个整体的考量
发表于 2005-9-24 18: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问题我也正在碰到,这些问题的答案只能靠你自己去慢慢摸索,我也是初学者。
如何去分配每个镜片的光焦度,几片什么样的镜片可以达到什么样的像质这个问题
恐怕在这里没人“”回答你。

发表于 2005-9-24 19: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光焦度的分配你可以看以前学过的书
袁,张,的都可以长光机的应用光学也可以。
至于什么样的镜片到什么样的像质,你参考
专利镜会有收获。
你说确定f值能不能再具体一点,
比如像高或者视场角。
发表于 2005-9-24 20: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意思,你说的TT  还有M什么意思?
我这方面没什么经验,我搞的都是偏门的东西
发表于 2005-9-24 23: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B]以下是引用[I]cmgdEpin[/I]在2005-9-24 12:00:00的发言:[/B][BR]客户要求你设计一款Scanner的LENS,告诉你TT=265,M=0.1237,然后就是一些对MTF的要求啊,还有相对照度啊,当然对应得CCD Sensor规格尺寸等也一定会告诉你的。
如何确定系统的f'以及F/#

        系统的F/#为多少,一般客户会作出要求的,这决定进光速度,业界一般为F4.5~8,而不是你能计算出来!经验很重要!
      FYI
发表于 2005-9-25 18: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想,如何从一个镜头设计者成长为一名光学工程师?
 楼主| 发表于 2005-9-25 18: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还是教教我们怎么成为一个合格的镜头设计者吧,
是对给出的要求能实现就算是合格的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