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tevenluo

DLP电视为什么再市场上没有得到大力推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2-30 22: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B]以下是引用[I]z_j800525[/I]在2005-12-12 17:09:00的发言:[/B][BR]

我觉得市场的是最重要的,中国的市场主要的对象是中低档消费,而DLP市场在高端,所以普及率非常低,

而且关键技术全被垄断,别人是躺在床上数钱.没有核心技术就无竞争力!LCOS现在的生产工艺还不具备

量产性,听说中国电子协会和清华大学联合研究出了LCOS的生产,不知道真的假的

这种状况在2000年左右就存在了,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难道还没有起色?前几年在台湾的基建企业不是联合起来攻Lcos,也不知道近况如何了。以目前国内的生产工艺水平,想要上Lcos好像还有点困难,尤其是OP.engine。基本还是要靠进口,更不要说chip了。Chip的生产,不管是lcos、lcd还是dmd全世界也就是那么几家,还是面对现实吧,老老实实的作集成以及后面的东西。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6-1-10 18: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06-1-10 18: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还是技术不成熟

目前很多研发厂家都是模仿国外的技术,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

发表于 2006-3-1 17: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DLP想要发展,必须要降低技术专利等壁垒

以日本的生产水平和技术,TI还抓这DLP高价和高技术使用壁垒的话,只会进一步缩减他自己的市场份额和竞争能力。当LCD或者LCOS价格降到一定程度(实际上台湾,韩国在LCD上的发展已经加快了这一趋势)的时候,人们普遍接受LDC活LCOS了,DLP还想捞一把的话只怕很难了!LCD可以做到平板型占用面积小,这个优势也是很明显的!
发表于 2006-3-31 00: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背投电视的色彩饱和度、亮度和清晰度明显没有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好,离高清晰还有一段距离

发表于 2006-4-15 05: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看是市场的问题导致目前的问题. 由于前期CRT背投给大家留下的恶劣印象,还有平板给人带来的冲击. 一提到背投, 大家都想当然的 认为: 模糊, 不均匀, 大体积,时间稍长就会亮度下降等... 总之,背投是垃圾,过时的东西,买这个东西不时尚,没有面子呀. 这样一来, 市场无法打开. 教育消费者是很大的投入,让所有厂商望而却步,不起来还是直接干平板,收益好. 从技术参数大 角度看. 1080p及以上的LCD LCoS和DLP 背投是不逊于平板的. 现在电影院的数字放映系统几乎都是DLP的系统, 这个不够专业吗?我想平板怎么能做到电影院放映系统呢? 设计精良的家用背投,如果是三片式系统,其色彩表现能力绝对在平板之上,至少不会逊于平板,当然亮度也不是问题. JVC和Sony的LCoS就是定位在高端市场的. 市场定位是在平板之上的. 可以说是视频的Hi-Fi.

 楼主| 发表于 2006-5-16 01: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激光也的明天

做激光器件的要想获得大的突破,就必须走消费激光的道路。DLP技术等显示技术就是一个突破口。
发表于 2007-10-26 10:3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激光投影技术好象现在也不完善吧,DLP相对来说还好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