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17|回复: 2

[市场] 德国电信年底建成8国NB-IoT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31 10:2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德国电信公司近日宣布其NB——IoT(窄带物联网)网络已在8个欧洲市场商用,预计到今年年底会在多个国家推出全国性NB——IoT网络。

  此前,德国电信旗下的美国公司T——Mobile US宣布,今年年中将建成覆盖全美的NB——IoT网络。该公司不久前推出了美国首例NB——IoT服务,年费为6美元,数据传输限额为12MB。T——Mobile US称,该价格仅为Verizon的Cat——M计划的十分之一。

  德国电信的NB——IoT网络目前在德国600个城镇可用,已有超过200家企业测试该技术;在荷兰,德国电信已经建成全国NB——IoT网;在奥地利,NB——IoT网覆盖了一座主要城市,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建成全国网络;在波兰、斯洛文尼亚、捷克、匈牙利和希腊,已相继商用NB——IoT,预计今年年底前建成覆盖全国的网络。

  为推动NB——IoT发展,德国电信特别设立了联合研发实验室WARP NB——IoT,为NB——IoT初创企业、相关终端和产品制造企业提供技术支持。此外,德国电信还在布达佩斯设立了欧洲智能解决方案中心,专注于开发NB——IoT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Mobile Experts近日预测称,随着用户对低价、低耗电的需求持续增长,到2022年移动物联网出货量中57%将基于NB——IoT。而5G物联网则会在一些特定市场生根,但市场规模依然很小。

 楼主| 发表于 2018-2-5 10: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外的发展真是够快的,中国也要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2-9 10: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在某些方面要赶超这些国家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