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317|回复: 9

请教:照相机的光圈的机械原理是什么?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2-11 10: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想做一个恒风恒光的箱子,需要一个能控制风速的机械装置。

苦思好久,想到了照相机的光圈装置可以控制光线强度,也许可以用来放在

进风口控制风速。但又不知这东西是什么机械原理,请教各位大哥了!

谢谢了!

发表于 2005-2-12 03: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不一样的吧?大哥。

光圈是靠调节入射光栏的大小来改变进入光学系统的光线强度的,光圈越大,光强越大;

老兄要的是控制风速,用可变速风扇不行么?

发表于 2005-4-5 04: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怎么感觉联系不上呢?
发表于 2006-6-27 22: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圈是用通光面积大小来调整进光的多少,用来调整风量还可以,如果用来控风速恐怕不适合.折个相机看一下.就明白了.
发表于 2006-7-6 06: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是光阑,如果把光阑片做厚点可以控制通风量,但最好用电路控制风扇

发表于 2006-7-11 07: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种可能

就是你的风管压强是基本不变的,这样光圈装置在强度足够大的情况下,调节其大小可以控制风速

要不试试??

发表于 2006-7-11 07: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种可能,就是风力压强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光圈大小应该可以控制风速的!!
发表于 2006-9-24 22: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相机的光圈是几张叶片构成,是一起做动控制通光量的

和你所说的可能不太一样

发表于 2008-3-10 22:02:3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所谓是奇思妙想呀,佩服您的勇气.
发表于 2012-5-21 18:3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多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