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95|回复: 2

[其它] 机器人活不过2小时 日媒称福岛核电站辐射爆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10 08:5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日本共同社2月9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9日透露,对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内投放的去除堆积物的机器人所摄图像进行分析,结果显示部分空间辐射量推算为每小时650希沃特。该数据超过了上次调查的530希沃特,刷新了最高值。

  此前,东电之前在2号机组内测得的最大辐射量为每小时73希沃特。调查机器人根据这一数据进行设计,可累计承受1000希沃特的辐射,能在机组内活动超过10小时。

  本月2日,东电公司认为堆芯已熔化的核电站2号机组安全壳中,最高辐射剂量达到了惊人的每小时530希沃特。这种辐射下,人类经受数十秒即告死亡,就连之前设计的调查机器人在这个剂量下也撑不过两个小时。

  福岛第一核电站共有6台机组,均在上世纪70年代陆续投入运营。2011年3月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1至4号机组受海啸影响陆续发生设施爆炸和堆芯熔毁事故。福岛核电站事故被定为国际核事故分级表中的7级(最严重)。事后,5、6号机组因当时处于定期检修状态,受损较小,已在2014年1月报废处理。

发表于 2017-3-14 09:34: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6 14: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试用看看! 先顶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