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900|回复: 10

一个照相机电子快门电路的简单解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2 21: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我在习题中接触到的一个光电控制电路

,是照相电子快门电路的原理解析,经过自己的改动,现在让大家看一下啊

有什么意见欢迎提啊

如图示,

VCC为直流工作电源

电容C和电阻RW2 ,RCW组成快门时间检出电路,时间常数为 T=C(RW2+RCW)

中间为电压比较器,其输出控制电磁铁Mg工作,为高通

三极管V2工作在开关状态,当输出为高压是导通,

工作过程:

当开关打到2时:电容充电,

当开关断开时:电压比较器U+电位升高,输出为高电位,电磁铁工作,

V2导通,C放电,

经过时间T,放电完成,

即完成整个工作过程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2 22:23:32编辑过]

一个照相机电子快门电路的简单解析

一个照相机电子快门电路的简单解析
 楼主| 发表于 2005-1-2 23: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觉的这个电路怎么样呢

康老师你看到了,提个建议啊

发表于 2005-1-3 05: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工作过程:

当开关打到一时:电容充电"

应该是开关打到二时电容充电吧

 楼主| 发表于 2005-1-3 06: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哎,是的

我写错的,现在改过了

谢谢楼上的哦

发表于 2005-1-15 01: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hao!
发表于 2005-1-15 09: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路有些问题:

1、运放有输出时,被两个三极管的基极嵌位,驱动太大,不仅对三极管不好,而且运放工作在限流状态,也费电。 2、当开关从1转向2的瞬间,电容是没有电的,因此下断的电压就是电源电压,造成运放导通,时间T后截止。 3、当开关从2转到1的时候,什么也不会发生。 4、R2没啥用

 楼主| 发表于 2005-1-17 20: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哦,考虑到实际应用的问题

楼上的分析很有道理

我想这是原理方面的分析,和实际制造工艺 还是有差别的哦

谢谢你的建议啊

发表于 2009-6-3 17:2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儿意思。。。。。。。。。。。。。。。
发表于 2009-6-10 16:5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辛苦了,呵呵,加油!
发表于 2009-7-21 08:3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一下
O(∩_∩)O谢谢
发表于 2009-11-27 15: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获颇多,都是高手啊,光学论坛里还有电路高手,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