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51|回复: 0

[技术] 抄水表用上高科技 “手持抄表终端” 实现抄表电子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24 09:0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目前,山东济南水务集团“手持抄表终端”正式上线。经过近两个月的试运行,自来水“一户一表”用户抄表业务系统运行良好。2017年初,全市65万自来水户表以及2万多自来水总表用户将实现“手持抄表终端”,“抄水表”将更加高效。
QQ截图20161124090250.jpg
  据了解,“手持抄表终端”系统,搭载了以安卓系统为载体的手持终端,囊括了手持抄表系统、服务器端后台系统、抄表-营销数据对接系统、数据审核系统。整个系统从抄表任务的下载,到实地抄表作业,再到抄表数据的上传、审核,具备了同步抄表、同步上传、同步审核推送功能,真正实现抄表电子化、无纸化,水量、金额自动计算,用户通知单现场打印,异常水表、异常水量实时提醒功能。
  济南水务集团120余名“六位一体”客户代表将运用“手持抄表终端”为市民提供服务。
 “手持抄表终端”摒弃以往的人工抄表可能发生的误抄情况,避免市民纠纷。系统的运行,标识着自来水营销工作从抄表数据的生成,到水费的缴纳、催收,业务的办理,再到账务审核、表务管理、用户服务,基本实现全面信息化的无缝连接,“可有效提升了表务管理和对外服务水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