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91|回复: 0

[技术] 怎么学好模拟电路设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15 08:47: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首先要把分立元器件学好,学透。比如:电阻、电容、二极管、稳压管、三极管、比较器、运放、MOSFET等。分立元器件在模拟电路中是最基本也是最小的组成部分。这好比人的组织细胞,要想研究人就要先研究组织细胞。


  2.需要懂得利用这些分立器件的工作特性和条件来组成一个小的单元电路,学会让这个单元电路正常工作。这就好比各个组织细胞组成了人体的各个器官,模拟电路的各个单元电路正常高效工作就好比人体器官的正常健康。


  3.学会将各个单元电路有机地协调运转,联调可靠运行,这就好比各个器官的协调运动组成了一个健康充满活力的有生命的人。


  4.学会设计和调试电路,借助示波器等测量仪器让电路的参数调整合理并最优化。这就好比利用仪器对人体进行体检,并根据体检报告进行调理,使人精神饱满,健康充满活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