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84|回复: 3

[问答] 镜头与探测器像数之间的关系求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18 11: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问
1、红外光学上面配在384X288-25um探测器上面的镜头一定能用在640X480-17um探测器上面吗?
2、用在640X480-17um探测器上的镜头为什么不一定用在384X288-25um探测器上能用吗?(是用于分辨率减小,图像放大倍数减小,不清晰吗?)
能解释一下吗?


 楼主| 发表于 2016-4-18 11:56:45 | 显示全部楼层
能有人帮回答一下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18 12:24:43 | 显示全部楼层
说错了,应该是用在640X480-17UM探测器的镜头一定能用在388x284-25UM探测器上,只是效果不清晰,成像细节不好,而用在388x284-25UM探测器的镜头不一定用在640X480-17UM探测器上,因为640的靶面是13.6mm、388的是12mm,但是问题来了:请问用在靶面尺寸小的镜头为什么不一定用在靶面大的探测器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18 13: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么有人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