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441|回复: 10

[讨论] 窄带滤光片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8 19:3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xiaohuilee 于 2017-8-10 18:16 编辑

已解决,谢谢各位的帮忙
发表于 2016-1-9 17:03:25 | 显示全部楼层
窄带还是要用专门的设备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0 13: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规整膜系构成的窄带对光学厚度要求严格,允许的误差分布不好;
另,Ti的折射率稳定性也有问题。
只用晶控不容易做好窄带。

点评

有些人用晶控做的挺好的 也许是我的方法不对 之前做了个700的非规整膜系的也挺好的 只是规整起来0.003的误差对投射带影响特别大 能否说下为何规整的对光学厚度要求严格 这个不是太理解 光学和物理厚度不是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0 19: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10 19:5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orningTech 发表于 2016-1-10 13:10
规整膜系构成的窄带对光学厚度要求严格,允许的误差分布不好;
另,Ti的折射率稳定性也有问题。
只用晶 ...

有些人用晶控做的挺好的   也许是我的方法不对  之前做了个700的非规整膜系的也挺好的  只是规整起来0.003的误差对投射带影响特别大
能否说下为何规整的对光学厚度要求严格  这个不是太理解  光学和物理厚度不是对应的吗

点评

你肯定很清楚,规整窄带膜系是几个法-帕腔加耦合层构成。 腔层决定了中心波长位置,腔两边的反射板不光反射率要够,相位更要匹配,这建立在光学厚度基础之上。 可以这样理解,光波需要在腔两边来回反射很多次才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11 20: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 20:3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orningTech 于 2016-1-17 10:43 编辑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6-1-10 19:50
有些人用晶控做的挺好的   也许是我的方法不对  之前做了个700的非规整膜系的也挺好的  只是规整起来0.00 ...

你肯定很清楚,规整窄带膜系是几个法-帕腔加耦合层构成。
xxx

从一些光控成膜记录中也可以看出,物理厚度跟光学厚度之间的差异是存在的,就是说,材料折射率有可能在变。

直接光控在这方面就凸显优势了。

非规整的,可以用 软件进行模拟,看看允差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1 09:3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9 17:4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整积分的呀呀呀亚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26 09:28: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9 09:3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7 08:5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11 17:0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