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dy

[其它] 光学人才到底身价几何?大家来投票吧!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1-29 20: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问问你们是什么公司吗?

可以问问你们是什么公司吗?公司在哪?业内就业形势如何?

我还在读研,没有毕业,但也想了解一下现在的就业情况,本人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专业

但现在搞的是光纤传感,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5 21: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說說我的想法:有多少貢獻就值多少價碼,很實際的.但是有很多人空有一身本領卻無處發揮,這也是一種無奈,看你是否找對伯樂.

薪水多少?人是不會滿足的,今天拿了1千名天想著3千,今天1万明天想著1万5,所以我認為要看你的表現跟職務來定,如果你是老闆,不賺錢你會給員工很多嗎?就算會公司企業也撐不久啊,

行情本來就有一定水平,如果給超過一般水平一定有他的用意,不是公司要重用他或是它的潛力不錯,要栽培他.誰會希望薪水比別人低呢?想想看.

我的看法是:不是給薪資的多寡來區分(當然現階段薪資要符合水平),而是這家公司是否有潛力,才是主要考量,試想如果你拿5千一個月可是只做了3個月,那又如何?合乎水平工資又能讓自己發揮應有技能,還有公司制度需要合理,這樣長久規劃人生規劃才有意義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9 23: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學行業,工作時間越長,接觸面越廣,收入越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10 01: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我投的是15000!

投15000是有原因的!

我觉得为什么韩国人到中国来就可以当厂长工资还拿30000以上有的更多!

同样是做一个行业的,为什么咱们就不能吗?中国人的身价不行吗?不是吧!

还是另有其它原因?不明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11 19: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勇于面对现实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27 17: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大家在光学人才这部分应该再细分一下,因为光学人才的面太广了,其中就有设计开发类的,冷加工类的,镀膜类的,射出类的,管理类的,营销类的,这个怎么说呢?不同类的光学人才,他的薪资水平也是不一样的,在光学这个行业中,往往看中的都是一个人的工作经验,能力,很少有公司去看学历的,几乎高学历的人才很少的.我接触了很多的学公司.现在中层的技术人员,大约在2000~4500元之间,中层的管理人员,要平均多出500元~1500元.高层的管理人员,一个月大约在八千到6万元不等,那要看是具体做什么工作的.至今还没有看到有哪个公司的中层技术人员薪资能拿到4500元以上的.往往都在2500元这里.

以上供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28 00: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有这么高的薪水吗?

看来偶得考虑把偶爸爸“拉”出来了!

30年光学工作经验,长春精密机械学院毕业的。不过,那么老了,只能去应聘顾问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28 23: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相信如果真的人才,月薪是应该有5000以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31 18: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600块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3 19: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学的黄金岁月已经过去,现在处于低潮。比起前几年,工资水平只降不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6 04: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这的跟你创造的产品的价值有关,再就是分方向的,比如设计、加工、检测,每个方向的人才应该占有整个产品的一个比例,而不是固定工资,当然这些说的都是那些有能力或经验的人,刚毕业的能找到一可以学习积累经验的地方比较好,工资多少就要看你的能力啦,在没有能力之前工资能够够生活就行了。(这是我个人的观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0 02: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机遇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