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260|回复: 7

[讨论] 奇怪现象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8 16:4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大侠:近来国产膜厚仪发生奇怪问题,正常情况下,镀MgF2,下反监控,光量值从90应走到25左右,可前一段修了设备后,光量值就不稳定了,从90只走到45左右就到PeaK点!?望各位不吝赐教
发表于 2014-7-9 12: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角度偏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0 07:5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检查光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0 08:5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光控极值法不要太在意光量走值,只要做出来的东西一致就不用管它走到25还是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0 09:37:5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监控片上光斑偏了,
1. 光量变低,稳定性会变差。
2. 光斑都有一定大小,偏离了正常区域,膜层厚度不一致加大,平均效果使得高低分辨变差,极值变得更平坦,增加判断难度。
单层极值问题还不大,多层的话,极值厚度位置也会偏离些吧。

点评

其它可类推. 检查光路,及光控片有无被防污板遮挡  发表于 2014-7-10 10: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1 06: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8 12:3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侠,是不是设备光源灯出问题了,或者是光控系统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8 20: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应该是光能量不足了,清洗通光窗口,检查电源恒流,灯的接触电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