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11|回复: 9

[讨论] 屏幕上方的亮光带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3 16: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修复一台投影仪的过程中,出现一些无法理解的事,请各位帮忙。
投影仪中有一分光镜,倾斜45度放置,是浮法玻璃生产的平面镜,镀可见光50/50消偏振分光膜,入射角为45度。
现在委托加工了一块同样的平面镜,装上后基本可用,但是在屏幕上方出现一条亮光带。光带约一寸厚度,宽度为整个屏幕宽。
已知:所有其他配置未变动,只是这个分光镜的问题。
分光镜的可能问题如下:
膜层的消偏振不好?
膜层的入射角未达到?
浮法玻璃厚度不对?
浮法玻璃未抛光?
请大家帮忙想想看,到底什么问题
发表于 2014-5-13 22:54:4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把镜片换个方向试试
亮带有没变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5 20: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颠倒过。没有明显改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1 13:3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描述不够清晰,什么样的投影机?反光镜装在何处?原反光镜的作用是什么?搞清楚了吗?

光带能否提供照片?光带有长度和宽度,还有厚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6 13: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是反光镜的光圈没做好,几年前有见过类似的现象;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6 13:28: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一种就是膜层衍射较大,会投影出来一圈圈的光亮现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26 13: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mengfh 发表于 2014-5-21 13:31
描述不够清晰,什么样的投影机?反光镜装在何处?原反光镜的作用是什么?搞清楚了吗?

光带能否提供照片?光带 ...

光带的宽度是整个屏幕,其厚度大约一寸左右。
所谓的“光带”,就是亮度较高的带状影像,也可以称作重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6 15:2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拍张照片上来,包括投影机反光镜周围的实物照片,应该可以搞清楚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光电贝 +6 收起 理由
polyubi + 6 非常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7 10: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确认背面有没有镀增透膜,装配时分光膜面朝向入射光线方向。
这种平板分光镜,背面需要镀增透膜,否则会有鬼影、眩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30 16: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似乎是正解!!!!
我打电话问供应商他似乎羞羞答答地承认!我还在确认之中。
跪拜大师!谢谢你的指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