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96|回复: 7

[讨论] 红绿色盲矫正镜片谁做过,怎么做?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2 14:06: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哪位兄弟做过色盲矫正镜片?麻烦发个分光曲线图。
发表于 2014-5-4 12:29:22 | 显示全部楼层
色盲镜的原理

   色盲矫正镜的原理,是根据补色拓扑学原理,在镜片上进行特殊镀膜, 产生截止波长的作用,对长波长者可透射,对短波长者发生反射。 戴上色盲眼镜,可使原来色盲图本辨认不清的变为能正确辨认。达到矫正色觉障碍的效果。

色盲色弱的人对某些波段的光不敏感,那就把这部分光反射掉嘛!透过其他波段的光,应该不难。
买个样品测试下就知道光谱了。

http://yihaooptics.cn.china.cn/supply/1882733967.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21 21:35:15 | 显示全部楼层
coaterxf 发表于 2014-5-4 12:29
色盲镜的原理

   色盲矫正镜的原理,是根据补色拓扑学原理,在镜片上进行特殊镀膜, 产生截止波长的作用 ...

谢谢你的回复。
有色盲朋友学车,怕体检过不了叫我做个眼镜,现在已经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2 08: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州膜头 发表于 2014-5-21 21:35
谢谢你的回复。
有色盲朋友学车,怕体检过不了叫我做个眼镜,现在已经过了。

这朋友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26 19:2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能把您做的曲线给大家科普一下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 22:4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求你的光谱曲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 09:57:31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州膜头 发表于 2014-5-21 21:35
谢谢你的回复。
有色盲朋友学车,怕体检过不了叫我做个眼镜,现在已经过了。

你好 我也是做眼睛镜片的,你做的曲线可以发给我看看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8 14: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求你的光谱曲线!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