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099|回复: 20

请教透过式与反射式偏心检测公式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9-21 03: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透过式与反射式偏心检测公式,相关的的弧度与距离的转换,谢谢!
发表于 2004-9-23 05: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多高手都不知道吗?

可能是没有机会看到吧。。

我帮你顶上去!!!!!!!

发表于 2004-9-24 03: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知道,就是要回去看一下,有空给你说,
发表于 2004-9-25 17: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反射式与透过式是两个不同慨念,无法转换

发表于 2004-9-26 04: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叫你转换反射与透射,

是问你反射测偏 心时弧度与距离的转换方法。

还有透过时的转换方法。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4-9-26 19: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04-9-27 02: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我也是这样想,不过他可能机器也没有。

只是想知道一下那个原理而已

 楼主| 发表于 2004-9-27 18: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傲龙少在2004-9-26 18:08:21的发言:

呵呵,我也是这样想,不过他可能机器也没有。

只是想知道一下那个原理而已

你不怕我打你屁股?

发表于 2004-9-27 21: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反射式就是检测被测面的单面面倾角!而投射式是测量前后两个面的综合结果,一般的光学零件工艺学书上都有理论和公式的!
发表于 2004-9-28 02: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acroptics在2004-9-27 13:07:36的发言: 反射式就是检测被测面的单面面倾角!而投射式是测量前后两个面的综合结果,一般的光学零件工艺学书上都有理论和公式的!

可以再说详细一点嘛 ?

书上没的啊。。我查过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书太老了还是怎样。

zhubx,难道我说的不对嘛?哈哈

发表于 2007-12-19 15:36:39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是:投射式是测量前后两个面的综合结果,没错,但现在的透射式偏心仪直接读出的就是角度数值,如果想知道距离的偏离,就需要转换!
发表于 2007-12-20 10:2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机器上都有带的呀,就是根据物镜和被测件的距离,找到对应的单位角度,然后乘以机器上显示的偏离刻度,最后就是被测件的一个偏离角度了。这个是我们这边一台机器上的说明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