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optro

[讨论] 我如何写一篇十三五激光行业规划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16 10: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太懂啊,微观大牛辩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18 09:2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出发点是:
第一、吸取以前做规划的缺点,从文献获得立项依据。
这方面的教训已经非常巨大。
大多数激光其实最终还是应用,但是我们十一五、十二五规划,多出于文献,10年来的结果和投入是可以可见的,只要宏观看大家一定同意,微观看到集体某“物”,会有冲突。
所以,我建议从具体行业着手,比如钢铁行业的轧钢,其实民企早就涉足这个领域,获益非浅。我们的国家队,依然自娱自乐。
我们从应用领域一个个研究,再研究国外著名供应商的技术、工艺,专利发展脉络,这些是可以清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18 09:37:09 | 显示全部楼层
shuttle001 发表于 2013-5-7 09:23
既然楼主认定开发光纤激光器就是造假,又要写十三五的行业规划,那不如请楼主来指点一下未来激光器的发展方 ...

这件事肯定是在做,但是不能廉价地告诉您。
比如半导体泵浦固体激光在军事上的应用,在国内其实已经很明朗;
但是,有一点比如M1A1实用的是什么样的激光,阿帕奇实用的是什么样的激光。其实这些很容易查到的,但是要注意一点,就是文献很可能颠倒这个事实,比如某次在阿帕奇上对某激光作了一次试验,就被文献报道成阿帕奇装备了“某激光”。所以,做这个规划,必须是专业从业人员跨行业研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18 09:41:51 | 显示全部楼层
shuttle001 发表于 2013-5-8 09:08
首先,要承认国产的质量跟进口的还是有差距,即使存在差价,但远不足以弥补不停返修所带来的的损失,而批 ...

这个问题好像很简单、也已是定论:
首先您去IPG网站查;第二、上光等单位公开文献均是单模;
第二、你要还查不到请教无知无为,他可以提供大量单模光纤激光的广告。当然最终这些都是这些外国公司虚构的广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1 08:59:10 | 显示全部楼层
optro 发表于 2013-5-18 09:37
这件事肯定是在做,但是不能廉价地告诉您。
比如半导体泵浦固体激光在军事上的应用,在国内其实已经很明 ...

世界变化太快了,学术性质的东西居然不能公开……您的规划里涉及商业专利么?如果不方便公开那也没必要开贴,因为根本没东西可供讨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1 09: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optro 发表于 2013-5-18 09:41
这个问题好像很简单、也已是定论:
首先您去IPG网站查;第二、上光等单位公开文献均是单模;
第二、你要 ...

IPG’s single-mode fiber lasers are available from 5 watts to >1 kW. These lasers operate in either continuous wave (CW) or modulated modes at frequencies up to 50 kHz. The output is emitted from a single-mode fiber with a typical M2 of <1.07 and is provided with either an integrated collimator or a plug-in connector.

这是ipg上的产品介绍,千瓦级别的激光器,输出激光M&sup2;<1.07。这样的输出质量,认为是单模的有什么问题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6 18:3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您老人家真忧国忧民,都着手开始写十三五规划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3-7-12 13: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3 16: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optro 发表于 2013-5-7 21:08
光纤激光10——20瓦,目前零售价已经到1.9万一台(国产),但是进口还是4——5万。按理说,国产的光纤激光 ...

哎,不知道楼主是真懂还是假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4 20: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文章确实是和实际应用不相符,但文章都是实验室做出来的,实验室的环境那么好,实验室的东西拿到恶劣的环境中,参数就可能一点都跟文章不到的不符合了。我是刚入学的研究生,专业就是搞激光器,求赐教,广交专业人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3 14: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1.9万算贵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14 15: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