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181|回复: 1

[技术] 可消化的“内窥镜药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27 14:32: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jpg

在过去的几年里,科学家们研究出了“相机药丸”,在病人吞噬后可以从体内传输视频到电脑上。虽然把仪器吃到肚子里面感觉怪怪的,但是比起粗暴的“塞管”方式要先进很多。而卡耐基梅隆大学的科研人员正在研制可以部分消化的微型电子医疗设备,从而提供一个更为温和的治疗方案。

该项目是由Christopher Bettinger和Jay Whitacre两位教授共同研发,前者一直在研制可用于医疗方面的可生物降解医用电子器件材料,而后者已经研发出一种廉价而无毒的钠离子化学电池。

这种跟胶囊看起来十分相似的“内窥镜”包括了传感器、数据传输系统。等到它进到肚子里面后,最外层的胶囊会逐步溶解,电池遇到水后会被激活,让“内窥镜”开始被动工作。

由于这种电池的功率非常低,所以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虽然它们会在人体消化系统里面停留大约18到24个小时,不过实际上只能工作两个小时。最后这种“药丸”要么就被消化了,要么就随大便排泄到体外。

对于偶尔需要照胃镜的病人来说,若能够吞服“药丸”就可以解决问题,何尝不是好选择?

该贴已经同步到 乏味的微博
发表于 2013-4-30 15: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不错的idea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