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436|回复: 3

[原创] 毕设请教一个Cree Xlamp光源二次配光设计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25 00: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秋木锦军 于 2012-12-31 00:13 编辑

12月25日
现在我的设计目标是:优化设计出的LED灯在100M处光斑小于10M直径;
这是光路图
7)3ULS%70IDU7224HF{I~TW.jpg
(L1为光源到透镜距离,d为透镜的厚度,L为出射光到像面距离(即为要求的100m),Rmax为最大光斑(即10m).)要如何计算得出需要的玻璃折射率及θ值呢?还是还有需要什么参数。。请老鸟指教指教!谢谢
这个是厂商给的光源规格书,
XLampXM-L[1][1].pdf (877.18 KB, 下载次数: 4)
如何将它的光源模型输入到Tracepro中模拟呢?
F@M6}@ZBDXR~XOAV8EGVFQ6.jpg
求推荐个例子



12月31日
我用Zemax来优化的。。。
设置如下表所示:
1.jpg
①我入瞳直径设为12MM,视场角设为全视场θ=2.8度=arctan[像高/像距]=arctan[(1000/2)/10000](这个地方不知道有没有设对??)还是此时的θ=arctan[(D/2)/f]  ???
②我Conic还没有优化,只是模仿了个例子,偶次非球面因子的4、6、8、10也都设为变量吗??
③在评价函数除了设置COVA及限制COVA值的OPGT、OPLT。还有其他的什么差数需要设置。。。还望指教。。谢谢!
哪位大侠指教啊,感激不尽!!
 楼主| 发表于 2012-12-25 20: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咋会没人问津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30 21:2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用ZEMAX优化,然后看点列图,可以知道光斑的直径。希望可以帮到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31 00: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cheng0808066 发表于 2012-12-30 21:24
可以用ZEMAX优化,然后看点列图,可以知道光斑的直径。希望可以帮到你。

我就是要用Zemax来优化的。。。
设置如下表所示:
1.jpg
①我入瞳直径设为12MM,视场角设为全视场θ=2.8度=arctan[像高/像距]=arctan[(1000/2)/10000](这个地方不知道有没有设对??)还是此时的θ=arctan[(D/2)/f]  ???
②我Conic还没有优化,只是模仿了个例子,偶次非球面因子的4、6、8、10也都设为变量吗??
③在评价函数除了设置COVA及限制COVA值的OPGT、OPLT。还有其他的什么差数需要设置。。。还望指教。。谢谢!
哪位大侠指教啊,感激不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