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320|回复: 6

[讨论] 激光显示的路还有多远?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8 09:5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激光显示,从传统的舞台灯光,到微投、投影仪、电视、影院等等,概念炒了那么多年!
目前的红光和蓝光半导体激光器已经很成熟,绿光LD也开始出现,全固态的绿光激光器还能维持多久?
胶合晶体已经泛滥,大功率的绿光现在什么功率的应用比较广,市场会大一些?
 楼主| 发表于 2012-5-8 11: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使用PPLN是否有巨大的优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8 17:28:43 | 显示全部楼层
PPLN其实和KTP一样的角色,可能在很多方面还不如KTP, 就算激光显示火爆起来,也轮不到倍频方式,有也只是几个样品给人看看,根本不能算产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9 09:41:14 | 显示全部楼层
等綠光雷射成熟成本價低後就會出現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2 20: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kaka明白了。。。
我觉得,半导体的LD才是未来激光显示的方向。倍频,效率,散热等等,都不是LD的对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2 20:5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激光激发荧光粉(LPD)可能是一个应用方法。现在在光源和直接显示上都有应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19 16: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了解那个行业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