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691|回复: 38

[技术] 有谁知道,用提拉法长蓝宝石的话,提拉速度是多少吗?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7 15:44: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悬赏10光电贝未解决
RT

发表于 2012-4-7 18:5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长过3的,再大没试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7 19:2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小时3m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8 22: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拉过2.5MM/小时,两英吋长到120mm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8 22:5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9 15:5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把生长速率控制在2-4mm/小时 自动提拉长晶阶段 是92个小时,前半段30个小时为6,后半段62个小时为4(每个设备都会有不同,需要自己进行调整,我这里的是俄罗斯APEKS的30公斤级设备,仅供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9 17: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提拉速率不等于晶体生长速度;
其次,提拉速率的多少取决于坩埚直径与所生长晶体直径的比例关系,比例越大那么提拉的速率相对就可以大些...

晶体生长速度是指晶体沿生长界面法线方向增加的厚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9 20: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Daniel-Yuee 发表于 2012-4-9 17:43
首先,提拉速率不等于晶体生长速度;
其次,提拉速率的多少取决于坩埚直径与所生长晶体直径的比例关系,比 ...

坩埚直径与所生长晶体直径的比例越大,提拉的速率相对可以大些,您的意思就是提拉速度越快,所长晶体的直径越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9 20:05:05 | 显示全部楼层
abombkill 发表于 2012-4-9 15:53
把生长速率控制在2-4mm/小时 自动提拉长晶阶段 是92个小时,前半段30个小时为6,后半段62个小时为4(每个设 ...

APEKS不是泡生炉吗,它的提拉速度有这么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10 15: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mumu4273 发表于 2012-4-9 20:01
坩埚直径与所生长晶体直径的比例越大,提拉的速率相对可以大些,您的意思就是提拉速度越快,所长晶体的直径 ...

直径和拉速都是可控的,拉速快直径照样可以大,拉速慢直径也可以很小;

提拉法长晶,晶体直径最大不可超过坩埚直径的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10 15:45:01 | 显示全部楼层
mumu4273 发表于 2012-4-9 20:05
APEKS不是泡生炉吗,它的提拉速度有这么快?

生长速度(速率)不是提拉速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11 08:44:52 | 显示全部楼层
Daniel-Yuee 发表于 2012-4-10 15:45
生长速度(速率)不是提拉速率

生长速度不是提拉速度,这个我明白,我不明白的是APEKS的提拉速度怎么有2—4mm/h,因为一般泡生法35公斤级的提拉速度也就1mm/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