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315|回复: 1

[讨论] 纠结问题讨论:光强 与 光功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27 21:5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直在纠结这个问题,头都大了 :光强和光功率到底如何区别?
物理光学上说 光强是复振幅的平方,那它的单位是什么?这跟光度学上所说的光强有没有区别?
那么,探测器件 探测的应该是光功率值还是光强值?
是不是日常中所说 光强是代指的光功率的意思?
发表于 2011-12-28 04:2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光强度简称光强,国际单位是candela(坎德拉)简写cd,其他单位有烛光,支光。1cd即1000mcd是指单色光源(频率540X10ˇ12HZ,波长0.550微米)的光,在给定方向上(该方向上的辐射强度为(1/683)瓦特/球面度))的单位立体角内发出的发光强度。


光功率是光在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光功率单位常用毫瓦(mw)和分贝(db)表示,其中两者 的关系为:1mw=0db.而小于1mw的分贝为负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